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美国卡车促销新招:买新车送AK-47步枪
www.wforum.com | 2009-07-18 00:28:39  今日美国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AK-47突击步枪

  经济不好,美国各地的汽车代理商纷纷想出各种促销办法来增加业绩。其中,位于密苏里州的一家卡车店竟然推出了“买车送枪”的优惠政策。具体来说,就是凡在该店购买卡车一部的顾客,都可以得到AK-47冲锋枪一把。

  《今日美国报》报道,在这家汽车分销商网站上,人们可以看见一个卡通人物在美国国旗面前挥动着步枪向大家“致意”的场面。据悉,上述促销手段出台后,这家汽车店的人气颇高,但也引来了不少禁枪人士的强烈抗议。

  店主介绍说,如果顾客不想要枪,那么可以得到250美元的加油票。他特别强调,自己不是“枪贩子”,因此凡是想得到免费冲锋枪的客户,可以凭借该店发出的优惠券,到附近的枪店里面“拿枪走人”。

  据美国2009枪支行情蓝皮书反映,美国市场上AK-47冲锋枪的平均市价在700美元左右。有人甚至在理财专家建议下大量购进军火,并认为此举比货币市场或定期存款好得多,其投资一年内就可翻一番。在制造商、专卖店与投资客哄抬下,美国的枪支库存大幅减少,有些大型枪支专卖店的业绩,在奥巴马当选后已增长30%。

  如今在美国有32个州不需作任何个人背景调查就可以购买枪支,有的枪支销售商甚至根本不查看购枪人的身份证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人民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可侵犯”。据统计,在拥有3亿人口的美国,私人拥有的枪支数量已经达到2亿多。美国近期枪击案频发与缺乏有效的枪支管制措施有关。

  自20世纪后半期以来,美国社会甚至出现了一些支持枪权、反对枪支控制的全国性枪支组织,诸如美国步枪协会、美国枪支拥有者组织。美国步枪协会组织在每个国会议员选区都设有分支机构,组织严密,便于动员,一旦控枪立法开始酝酿,正会立即动用各种手段,在全国政府和州政府的层面上进行广泛游说。

  据悉,仅美国步枪协会一家,每年在游说活动上花费就超过150万美元。因此,虽然美国多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公众主张严格控制枪支,但支持枪权组织的声音更大,游说活动的力度也更大。此外,美国社会的确存在一股非常强大的支持枪权的传统势力,这极大增加了禁止枪支泛滥工作的难度。

  基本上,美国国内民众在枪支问题上主要有两派,一派主张公民有权拥有枪支,其依据主要是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二条,即备置和携带武器的权利。另一派则主张对枪支进行限制,主要是为了防止犯罪分子持枪作案。

  这些热衷于枪支者传统上都是生活在农村地区和小城镇。美国西北、西南以及南部各州都是传统上支持枪权的地方。而支 持对枪支予以控制的地方主要是一些大城市和工业化地区,但这些地区新近移民较多,其在美国政界的影响力与发言权往往不能同保守思想根深蒂固的乡村和其他地区相提并论。

  与此相应,在政治党派上,一般来说,同民主党人相比,共和党人更不愿意支持枪支控制政策。更重要的是,枪权派还获得了美最高法院的司法支持。 2008年美国最高法院在哥伦比亚特区诉海勒一案的判决中,以宪法第二条修正案为据,宣称个人有权在家中拥有枪支武器,并称绝对禁止枪支是不符合美国宪法规定的。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枪击案在美国的频频发生,它日益危及到美国人以及在美外国人的生命安全,这是美国政府和国会所无法回避的尖锐矛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