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电影《变形金刚》曝光美军最新绝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7-15 00: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2轰炸机

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

最昂贵电影道具:白沙导弹试验场/“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

影片最后的决战中,导弹齐发、轰炸不断,汽车人与霸天虎一方展开殊死搏斗,这些火爆场面的基础拍摄,大多在美国军方位于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完成。

同时,美国国防部还为摄制组提供了两架A-10战机、6架F-16战机、10辆“悍马”、两辆M1A2坦克、“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等精良装备。这些武器装备,都是国际军火市场上销量极大的美国“传统产品”。

为了给美国军方塑造一个良好和正面的形象,五角大楼还让剧组跟随呼啸而过的战斗机从空中拍摄。为了拍摄海军陆战队加入攻击部队,对抗变形金刚的戏份,美国海军“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也“亲自”登场,它算是最昂贵的“道具”了。

最关键装备: MH-53武装直升机-美军目前重量和功率最大的直升机

影片中,每当关键时刻,MH-53直升机(图见右栏)总能携带大量特战队员及时赶到。

MH-53系列直升机,是美军目前重量和功率最大的直升机,主要从事低空远程突击任务,并为美特种部队渗透作战提供保障。该机装备有反坦克火箭和7.62毫米加特林机枪,能一次运送38名士兵或14名躺卧伤病员。

MH-53装备有地形跟踪雷达和前视红外夜视镜,能在不开灯的情况下,进行50米高度的摸黑夜航。美国大兵借用该机打头字母的谐音,称其为“米琪婶婶”。

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一个团的美陆战队员,搭乘百余架MH-53运输直升机,空运至伊守军后方,控制了主要交通线,瓦解了伊军防线。

但当伊战事陷入泥潭后,MH-53却屡遭暗算。2006年2月,驻伊美军有3架MH-53直升机连续被击落。

目前,MH-53E直升机正接收“植皮手术”,驾驶舱和货舱都加装了防弹钢板,可对付地面大口径子弹的射击,但使其航程和有效载荷大打折扣。

延续上集中的武器:凑数武器-“望楼”预警机

在《变形金刚2》中,有些装备是与《变形金刚1》一脉相承的,比如E-3A预警机、C-17运输机等。

两部影片中,“望楼”预警机均出场,虽镜头不多,但十分显眼。E-3A“望楼”,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全天候远程空中预警机。E-3A是一种电子设备相当复杂、性能先进的电子飞机,不但可搜索监视水上、陆地和空中目标,而且可以指挥引导己方飞机作战。因此,它又称被为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

“环球霸王”运擎天柱

在《变形金刚2》中,擎天柱被从C-17上空降到埃及,带领汽车人打败霸天虎。如果没有C-17,已经“死掉”的擎天柱,恐怕不知该怎样运往埃及,也就只有 C-17能装得下它庞大的身躯。 C-17“环球空中霸王Ⅲ”新型运输机,采用上单翼、四发、T形尾、带后卸货扳。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最大载荷为150吨。C-17用于快速将部队部署到主要军事基地,或直接运送到前方基地的战略运输。必要时,该飞机也可胜任战术运输和空投任务。

凑数武器:

“黑鸟”战略侦察机

在电影里,天火是几百万年前目睹“堕落金刚”暴行的变形金刚之一,它变形后是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按理说,天火是变形金刚里面的古董,它的变身也得找个古董级兵器吧?“黑鸟”虽已退役,但算不上太古老。能说得通的解释,就是后来擎天柱与天火变成合体机器人,总不能让擎天柱用老掉牙的兵器,去对付强大的“堕落金刚”吧?因此选择了拥有高速度的“黑鸟”,同时也向已退役的“黑鸟”致敬。

核潜艇

在威震天复活那场戏里,负责监控威震天的核潜艇,在根本达不到几千米深度的情况下,贸然下潜。其主动声呐在感知到众多霸天虎的情况下,装备系统未作出反应,只待威震天从海底上升时对其进行惯性一击。结果,威震天刚冲上来,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干掉了核潜艇,又掀翻了航母,航母上一堆“大黄蜂”战机被扫入海底。核潜艇还没来得及发挥作用,战斗就结束了。

美军绝密武器 片中泄露端倪

新概念武器电磁炮是片中唯一非真实武器

影片的最后大战中,美军从游弋在大洋上的战舰,发射一种神秘武器,将金字塔顶的大力神一举摧毁,快速精准、威力惊人。这是什么武器?

电影中,西蒙斯在和舰队司令通话要求支援时,因事关机密,怕对方不承认有这样的武器,所以特别提到了其速度。通过分析电影人物对话,再结合相关资料,可以推断这种神秘武器为电磁炮。

所谓电磁炮,即高能电磁轨道炮,不是发射电磁直接攻击,而是以此为动力取代传统火药,来发射炮弹或导弹。

电磁炮还只是处在实验中,离上舰形成作战能力还很远。电影中,样子很酷、威力很大的电磁炮并非实物,从电影画面可以看出些端倪。前一幅战舰全景(美军现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装的是普通舰炮,后一幅特写,就变成了特别的电磁炮。

这门电磁炮,可以说是两部《变形金刚》中唯一非真实的武器。

美军24小时内可投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借《变形金刚2》传递信号:

美军24小时内可投送到全球任何地方

有没有注意到一个情节,当山姆打电话给那个特种兵把擎天柱运到埃及。大家看地图,从他们的那个基地到埃及可有半个地球的距离,结果呢?在很快的时间内就到了,在埃及特种兵呼叫空中支援,先是无人机侦察,然后预警机通知作战飞机,还有海边的驱逐舰也支援。

我觉得《变形金刚2》里美国透露给世人的信息就是:美国可以在24小时之内把军队运送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以最快的速度调动军队去支援一线部队。

最精彩对决:

F-16CJ“群殴”F-22

“制空权”的前提是“制电磁权”

影片中,只要霸天虎的二当家红蜘蛛眉头一皱,就会瞬间由高大的机器人结合成一架漂亮的战斗机。这架战机的原形,正是F-22“猛禽”战斗机。

金字塔决战中,F-22遭到美国空军F-16CJ战斗机“群殴”。6架F-16CJ借助E-3A预警机的指引,先对红蜘蛛变身的F-22实施电子信号源压制,然后用导弹进行攻击,使红蜘蛛铩羽而逃。F-16CJ是以第三代F-16C战斗机为基础研制的,虽不像F-22具有隐身特性,但也是将电子战和常规空战合一的新锐战机。

F-22与F-16CJ,如同中国功夫里的“铁砂掌”与“无影掌 ”,前者靠硬功把对手打得粉碎,后者则用无形的“电磁波”将对手搅得不得安宁。单从影片分析, F-16CJ依靠“制电磁权”,成功将F-22击败。这无疑给醉心于隐身技术和超视距空战技术的国家提了个醒:如果不夺取“制电磁权”,就无法赢得“制空权”。

影片涉及武器一览表

MH-53直升机

美军目前重量和功率最大的直升机,并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直升机之一。用于执行低空远程全天候突击任务。

“全球鹰”无人机

由美国格鲁曼公司研制,2001年服役,滞空时间长达35小时,飞行高度超过2万米,作战半径3000公里。

A-10“雷电”重型攻击机

根据越南战争的教训,专门为空军近距空中支援任务设计而生产的攻击机,号称“空中坦克”。

“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

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群的7号舰,以其为核心的战斗群目前是美国海军主力的海外武力单位之一。

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核潜艇

“海狼”设计初衷是为了在深海大洋中与前苏联核潜艇全面对抗,可执行反潜、反舰、对陆、布雷、护航等多种任务,被誉为“21世纪的核潜艇”。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世界上第一艘装备“宙斯盾”系统并全面采用隐形设计的驱逐舰,武器装备、电子装备高度智能化,具有对陆、对海、对空和反潜的全面作战能力,代表了美国海军驱逐舰的最高水平。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最大时速2200公里,航程9820公里,主要用于低空、高亚音速突防,发射巡航导弹突击纵身目标。

美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最大载荷为150吨。能装载大量物资经空中加油直接运往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

V-22“鱼鹰”倾斜旋翼飞机

一种介于直升机和普通飞机之间的新颖机型,集双方优点于一身,可满足30余种任务需求。

F-16战斗机

F-16 CJ雷达干扰战斗机,装备有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专门用于压制敌防空系统。

M1A2主战坦克

也称“艾布拉姆斯”坦克。乘员4人,最大行驶时速67公里,最大行程460公里。该坦克装有防弹能力极强的贫铀装甲,采用了大量电子设备。

M270多管火箭炮

美国设计,北约多个国家参与开发,适用多种弹药,从火箭弹到战术导弹都可以使用,是当今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火箭炮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