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法媒认为韩国KDX3属于巡洋舰战力东亚地区最强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1:42:31  航宇防务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海军首艘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世宗大王

  据法国航宇防务新闻网2009年7月9 日报道 2008年12月,韩国海军KDX-3级驱逐舰的首舰服役,比原计划的2009年中期早了半年。有报道称,该舰交付时的费用在预算之内,如果属实,“KDX-3”级驱逐舰是当今海军舰艇建造中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韩国海军强调,建造这些舰的目的是为了应对好战和行为高度不可预测的朝鲜。后者不断威胁要部署核弹头弹道导弹,这使韩国开始重视导弹防御的作用,近些年来尤其明显。

  KDX-3级首舰“世宗大王”号服役不到三个月就被部署,以防止传说中朝鲜发射的卫星助推器演变成导弹袭击的威胁。

  截至发稿时,韩国海军要求增加3艘KDX-3级驱逐舰的请求尚未得到批准。虽然对这些舰的秀气非常迫切,但韩国正在遭受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资金很可能短缺。但是,建造这些舰可被视为某种形式的经济刺激;而且,在北朝鲜核攻击的“地面零点”(原子弹爆炸的正上方、正下方或爆炸点)下维持一个健康的经济终究是不可能的。

  目前的计划是新一批3艘舰从2015年开始服役,但朝鲜不断加码的敌对行为很可能使该计划加速。韩国海军充分相信本国的造船业,期望这3艘舰能从2013年开始服役。

  除了反导作用,KDX-3级驱逐舰的主要作用是防空,并具有编队指挥能力。事实上,该舰可以说是远东地区在建的最强驱逐舰,装有2座MK 41垂直发射系统(共80个单元)和另外一个用于发射韩国国产反舰、反潜导弹的48单元发射井。

  这些能力使得KDX-3驱逐舰拥有强大的战斗力,以及多任务力量投送能力。它们更靠近传统意义上的巡洋舰而不是驱逐舰,称作“驱逐舰”可能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这使韩国向远洋发射能力海军发展,同时,加强了它的海上航线地位,保障了本国的进口和出口。

  该计划的其他项目,包括建造“独岛”级两栖多功能舰。该级两栖舰计划至少建造两艘,首舰已于2004年开工。海军还需要另外两艘两栖舰,负责提供在航补给支持,此外,韩国海军还需要其他远洋海军需要的基础舰只。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有正式报道说韩国要建造的一个小型航母,能够载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飞机。目前,这些已经随着计划建造第3艘“独岛”级两栖舰而越来越明了了,该舰拥有加强的飞行甲板,扩大了升降机和其他设施,以满足运营F-35B战斗机的需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