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从没看过!中国民兵大杀器--79式火箭手榴弹
www.wforum.com | 2009-06-01 01:49:2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9式火箭手榴弹是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于1979年研制定型的,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火箭手榴弹。该手榴弹的特点是:既可用于投掷,也可用自带的火箭发射装置发射,使用非常方便,同时解决了手榴弹很难从低处向高处投掷的问题。

  该手榴弹全重650克,直径45毫米,最大射程为400米,爆炸后产生的杀伤破片约320片,有效杀伤半径大于8米。该弹主要由引信、火箭发动机和弹体三部分组成。弹体由压有预制刻槽的上下壳体和压装TNT炸药组成。此弹配备了两套引信装置:用手投掷时,使用弹头的拉发火延期时间引信;由火箭发射装置发射时,采用弹底着发火引信。火箭发动机由点火机构、发动机体、推进剂和稳定装置组成。在火箭发动机外有瞄准具,最大瞄准距离为400米,分划为50米。

  该火箭手榴弹操作方便,不依赖其他器材和装备,立姿、跪姿、卧姿等均可发射。发射时无后坐,声响小,非常适合在城市狭窄空间和山地、丛林等地使用,可对付暴露及隐蔽之敌。根据需要,79式火箭手榴弹还可制成反坦克手榴弹、发烟弹或催泪弹等,以对付其他特殊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