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俄自废武功:第三艘退役"台风"级核潜艇已被拆解
www.wforum.com | 2009-05-31 21:19:1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表示,俄罗斯第三艘退役的鲨鱼级(北约称为“台风”级)已被拆解。这艘核潜艇的反应堆舱已从船身主体切割出去,并准备送往克拉半岛进行临时保管。目前仅有一艘在役被用作试验平台,对新型的“布拉瓦”海基洲际导弹进行测试;另外两艘被封存储备。

    俄媒表示,俄罗斯第三艘退役的鲨鱼级(北约称为“台风”级)已被拆解。

    俄塔斯社报道,这艘核潜艇的反应堆舱已从船身主体切割出去,并准备送往克拉半岛进行临时保管。

    根据俄罗斯与美国上个世纪90年代达成的一项协议,退役的鲨鱼级核潜艇将利用美国资金予以拆解。此前,编号为712和713的鲨鱼级核潜艇已经在美国资助下拆解完毕。

    之前已有两艘“台风”级核潜艇被拆解。前苏联将“941”项目研制的核潜艇命名为鲨鱼级,由圣彼得堡红宝石设计局设计。1977年-1989年,共建成6艘鲨鱼级核潜艇,目前仅有一艘“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在役,该艘潜艇被用作试验平台,对新型的“布拉瓦”海基洲际导弹进行测试;另外两艘“阿尔汉格尔斯克”号和“北斯塔尔”号(又译“谢维尔斯塔尔”号)被封存储备。

    “台风”级潜艇长175米(574英尺),排水量为24000吨,是世界上目前建造的最大的核潜艇。冷战期间,6艘“台风”级核潜艇的基地是Zapadnaya Litsa海军基地,该基地距离挪威仅50千米

    主要弹道导弹核潜艇打击效能对比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