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极其彪悍 中军王牌坦克手的几项“绝活”
www.wforum.com | 2009-05-22 10:52:3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履带是坦克的“软肋”,一旦被炸断,坦克就会“瘫痪”。除了抢修,其他招儿没有。而某装甲团四级士官、驾驶技师刘海亮,却能“独轮”驾驭坦克,在坦克一侧履带被炸断的情况下照样驾驶。不仅如此,他还能在坦克一侧操纵杆失灵的情况下,让坦克左右转向。提起这些,官兵们直感叹:神了!去年初冬,该团千人百车奔赴科尔沁大草原,与蓝军展开对抗演习。激战正酣之时,刘海亮驾驶的坦克右侧履带被炮弹击中,坦克当时就趴了窝。他带领二炮手出舱一看,发现履带板损坏严重,将履带完整连接上已不可能。紧急关头,他当机立断:把3个后负重轮和主动轮用履带板连起来。一登车,坦克隆隆绝尘而去。

  “刘海亮的绝活可不止这些。”在连长钟雷的介绍下,刘海亮现场表演两个绝活——坡上停车、原地360度转向。只见他飞身登车,启动引擎,挂挡冲击,直扑土岭。到了土岭脚下,他瞬间减挡,待灰尘散尽,坦克早已悠哉悠哉向坡上爬去,越爬越高,车头指向天空。眼瞅第三个负重轮驶上坡尖,“嘎”的一声,坦克仿佛被“钉”在了坡上。

  官兵们的叫好声还没落音,刘海亮松开制动,趁车头下低之势,用力推至高速挡,坦克平稳驶下土岭。在5米开外,他稳住车速,坦克“吐”出蓝烟,右侧履带和负重轮死死“抱”住,左侧履带拼命“扒”地运动,来了个“360度原地大转向”,坦克稳稳地停在了出发线上。

  “你是怎样练出这绝活的?”不少战友好奇地问。刘海亮略作沉思后说,不开坦克时,像想自己女朋友一样想着它;开坦克时,像爱惜自己皮肉一样心疼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