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简氏防务周刊悍然揭开中国一种新型鱼雷神秘面纱
www.wforum.com | 2009-05-15 22:4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反舰导弹的普遍装备,使鱼雷在海战中的传统地位有所下降,但鱼雷仍是海军特别是潜艇的重要攻击武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揭开中国国产新型鱼雷 --"鱼-6"的神秘面纱,文章推测,中国093型商级和094型晋级核潜艇可能装备该型鱼雷。
  鱼- 6作为一种533毫米重型鱼雷,是中国首次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开放式软件构架设计的鱼雷,它采用液体燃料提供动力,其导引系统采用英特尔80486- class微处理器,可采用线导、主被动声导或尾流归向等多种方式导引,其中"尾流归向"是一种较为先进的导引方式,在测到并穿过舰(潜)艇尾流时,把方向舵以一定角度回转,以便朝向艇舰,这种寻的方式使得鱼雷会如蛇行一般,左右穿梭来追上舰艇。

  文章称,自从2005年入役以来,该型鱼雷已大量装备中国海军的水面舰艇和海军航空兵,并作为反潜导弹的弹头使用,它不仅可以攻击水面舰艇,也能够攻击处于深潜状态的潜艇,堪称中国最先进的现役国产鱼雷。

  文章推测,中国海军的宋级、元级常规动力潜艇已装备鱼-6型鱼雷,另外,新近下水的中国093型商级和094型晋级核潜艇也可能装备该型鱼雷。

   文章称,中国一开始研制鱼-6时并不顺利,当中国海军发现当时的中国鱼雷已经不适应现代化海战时,1995年,鱼-6被重新确定为重点对象,任命冬纯鹏(音译)为总设计师负责研发。文章还推测,1995年之后的研发工作,可能吸收了一些俄罗斯的技术,比如尾流归向导引技术。

  鱼- 6是中国科研工作者们辛勤攻关的结晶,虽然主要由705所,即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负责研发,同时大批中国科研院所,甚至企业加入到鱼-6 的研发中来,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负责鱼雷的新型合成外壳;天津橡胶研究所,负责研发鱼雷的消声涂层;哈尔滨电碳研究所,为鱼雷的发动机阀门及其他部件研制耐磨耐高温的石墨材料;仪征双环活塞环有限公司负责研发鱼雷推进器的活塞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