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几组照片对比之后的差距和悲哀 加油啊中国军工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8:30:4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看了军网首页发的几组我军98改坦克多角度细节照片很是难过,没想到都已是进入航天大国行业的中国,还会生产出如此工艺粗糙,技术工艺水平如此低劣的陆军主战坦克?仅从这一个方面可以看出中国军工尤其是坦克制造业生产工艺管理是如此的让人感到不安和困惑!

  要知道生产工艺管理是军工企业生产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证军工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应采取的技术手段。军工企业生产工艺的准确、先进是指导控制生产的关键,也是军工企业效益的保证,同时还是军工企业生存的命脉。

  就本身军工生产技术管理来讲名目繁多,概括地讲,有工艺管理,操作管理,质量管理,标准化计量管理等。但这些管理均需围绕一个中心--管理,突出一个重点--质量。因此,要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物质消耗,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就必须狠抓生产技术管理,尤其是军工工艺管理。

  难道制造这些坦克的军工企业不知道这些原理吗?不是的!关键还是重视不重视的问题。以往我们国家对产品尤其要军工产品的要求只需要性能上的超越或接近,对于工艺水平的要求基本上是谈不上,但随着我国军工企业数控加工在武器装备的研制和生产中逐渐发挥了重要作用,如飞机五大类重要结构件(粱、框、肋、接头、壁板)、发动机典型零件(盘环、机匣、箱体、轴、叶轮)及加工结构件50%以上工作量均由数控加工完成,我国航空制造业有了较快的发展,我们可以从我空军现役装备的歼10、飞豹A战机工艺水平上看就能证明这一点。然而,我们的陆军主战装备制造水平虽说近几年有了长足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我们不妨从以下几组照片对比就可见一斑(见下图)。

  “十一五”期间,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国家发展的几大关键领域―奔向太空、走向海洋、开发新能源、推进信息化等,都与国防科技工业密不可分。核技术、空间技术、海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高技术,是我国实现和平崛起必须占领的战略制高点。军工产业作为高技术产业群,是我国参与未来国际竞争的重要骨干力量。国家对军工高科技和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先进制造技术的支撑,中国军工企业任重而道远,中国军工需要进一步反思和提高!

  前四组照片是中国的98改主战坦克,后面几组照片分别是美军M1和德国豹2及日本90坦克,看看人家的坦克外观和制造工艺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