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土耳其青睐俄S-400防空导弹 我国HQ-9面临出局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6:22:4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网站绘制的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示意图

土耳其已决定购买俄最新型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美制爱国者-3反导防空系统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发言人阿纳托利·阿克谢诺夫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武器装备展上宣布,土耳其已决定购买俄最新型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阿克谢诺夫指出,土国防部副部长在会晤俄方代表团成员时已明确表示,土非常希望获得俄最新型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俄双方已在会谈中讨论了出售该型武器系统的问题。

  土耳其于2008年3月份宣布将招标采购新一代的远程防空系统。参与竞标的除了俄制的S-400以外,还包括美国的PAC-2/3“爱国者”、中国的HQ-9(FD-2000)和以色列的“箭”式防空导弹。据估计,土耳其采购新型防空系统的总费用将达到10-40亿美元。

  就目前土方所表达的意愿来看,美、中、以三国提供的竞标产品几乎已被淘汰出局。

  分析人士指出,S-400系统之所以会获得土方的青睐,主要凭借的是其无与伦比的作战性能。与其他三种装备相比,S-400无论在射程、精度方面,还是在通用性和抗干扰能力方面,均具有明显的优势。

  S-400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发射多种型号导弹的防空系统。“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宣称,S-400可发射的导弹型号达8种之多,其中包括48N6DM、9M96E、9M96M、48N6和40N6等。尤其是,40N6的射程可达400千米,对弹道导弹类目标的最大距离为50—60千米。借助这些射程和射高各异的导弹,使得利用S-400能够构建起一套多层次的高效防空网。

  由于对S-400的性能非常满意,俄军方已决定用其构建起俄未来防空体系的支柱。按照计划,俄空军将在2015年前分两个阶段装备23个S-400防空导弹营,全面保护俄重要政治、经济和行政中心上空的安全。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在此次土耳其武器展上推出的重点装备之一。此外,俄还将推介其他约120种的武器装备。

  阿克谢诺夫此前曾表示,土耳其方面对购买中近程防空系统和直升机也怀有浓厚的兴趣。他指出,土俄两国很有可能会在这次国际武器展上签署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