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文) 美国称印尼成东南亚第三大C802导弹用户
www.wforum.com | 2009-04-22 11:33: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已成为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

中国产QW-1型便携式式地对空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4月17日刊发题为“中国用导弹讨好印尼”的文章,称印尼已成为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

  美媒称,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与印度尼西亚的有效外交,近年来它一直在为此努力。近年来,中国采取了大量措施,通过两国间的高层政治互访来与印尼建立信任关系。

  文章提到,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人口超过2.4亿。除了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储备之外,在外交上争取印尼是中国与该地区其他国家接触的关键。

  美媒猜测说,在武器装备和技术方面,印尼已成为中国制造的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仅次于泰国和缅甸。印尼空军是东盟中最先从中国购买QW-3地对空导弹的。

  文章提到,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因人权问题而限制对印尼的武器销售。在1999到2006年间,美国因印尼对东帝汶的军事行动而采取了全面的武器禁运。印尼因此寻求向他国购买军备。现在,虽然美国已经解除了禁运,但印尼仍然对美国怀有戒心。因此,印尼空军转而向俄中购买武器装备。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