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 超级爆料 中国052D核巡洋舰已经开建
www.wforum.com | 2009-04-21 10:22:4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的052d型舰即将展开大规模建造,首批4艘,从船体线型看,052D还是源于052C即170舰,有明显的继承性,同属大型舰,有较佳的耐波性能,适合远洋作战;而上层建筑的设计充分吸收和借鉴f-25t,f-16u和051C的成功经验,特别集中体现在隐身化设计理念,052d比较052C简洁流畅得很多。

  该舰高大的舰桥十分引人注目。舰桥的外壁内倾,侧壁与01甲板和主甲板干舷同样采用类似b型舰的弧形加强筋板过渡,这是该型舰的外观设计上最不协调的部分,极大地破坏了整舰的美感同时也影响了隐身性能。舰桥整体呈八棱锥型,外形类似伯克级和金刚级驱逐舰,四面相控阵雷达阵面的布置方式也相同??位于与舰体中线呈45度的四个斜面上,内倾约15度。

目前阵面的安装位置被一种柱面型的钢制罩板遮盖,可以肯定阵面还没有安装。这是由于相控阵天线组件重量大`价值高,吊装比较困难,而且船台下水过程的舰体结构变形可能会给天线组件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安装工作通常应该在下水后的舾装中进行,而对上层建筑舱壁上预留的大开口则暂时蒙以罩板,保证结构强度的同时也起到遮风挡雨的作用,美国和日本也采用类似的做法。

  为减少舰体反射雷达波,舰身尽量采用平面设计,而且表面非常光滑,舰体将涂上与170舰类似的特殊物料,以吸收雷达波,由此显示中国大型战舰的造舰技术。

  052D属于双轴推进航速32

  续航力14节时14000海里

  轻排9500满排12000(吨)长180宽20.吃水6.5(米)

  舰艏和舰桥有16具VLS系统每具有6个VLS单元分别有96个VLS

  舰空导弹海红-996枚M4120公里

  反舰导弹鹰击-1232枚M6550公里

  反潜导弹红缨-532枚M130公里

  反导导弹KAI32枚M4220公里

  导弹拦截高度100-150公里(可多次拦截)

  实现面防御也可与低层拦截系统组成多层防御系统

  巡航导弹64枚M33000公里

  一座150MM电磁炮射程?(个人认为360公里)

  ZM-1战略激光武器射程13公里实现导弹拦截

  近程防御武器930型系统2具有源6管20MM近程防御火炮射程8000M

  最小射程800M射高4-5000M单发杀伤概率85%(比老美强多了)

  鱼雷2座3连装324MM鱼-7反潜鱼雷

  雷达中华神盾系统4部S波段SPY-ID(V)主动相控阵雷达

  1部SIP-329(V)型预警雷达和欺骗系统21号数剧

  舰载直升机2架K-25B反潜直升机和数架WZ-2000无人机

  图一、二:052D想像图

  图三:卫星图片052D在船台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