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海军航母舰队组成被曝光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0:4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般来说,除少量自卫武器外,航空母舰的武器就是它所运载的各种军用飞机。航空母舰的战斗逻辑是用飞机直接把敌人消灭在距离航母数百公里之外的领域,没有一种舰载雷达的扫描范围能超过预警机,没有一种舰载反舰导弹的射程能超过飞机的航程,没有任何一种舰载反潜设备的反潜能力能超过反潜飞机或直升机,飞机就是最好的进攻和防御武器,所以无需再安装其它进攻性武器。但是前苏联的航母同时装备有远程舰对舰导弹,从这一点来说前苏联的航母是航母与巡洋舰的混合体。

     航空母舰虽然有很强大的攻防能力,当航空母舰从来不单独行动,它总是由其它船只陪同下行动,合称为舰队,又称为航空母舰战斗群。这些陪同船只包括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等等,它们为航空母舰提供对空和对其它舰只以及潜艇的保护。此外舰队中还有潜艇做侦察和反潜任务。供给舰只和油轮扩大整个舰队的活动范围。此外这些舰艇本身也可以携带进攻武器,比如巡航导弹,反舰导弹等。
中国海军目前没有巡洋舰,所以,中国海军航母舰队将会以驱逐舰和护卫舰为护航主力.由于中国海军近几年军舰的发展很快,所以很难预测中国海军航母舰队的护航舰只型号.本篇仅以中国海军目前的驱护舰只为例.

    一.驱逐舰

    按中国海军目前的驱逐舰来看,最有可能成为航母护航舰只的是168/169和170/171.理由是,第一:中国海军目前比较先进的驱逐舰主要有"旅沪级""旅海级""旅洋级"和进口的"现代级",但是,北海的112/113和115/116四艘是不会加入航母舰队的,他们的任务是组成特混舰队,掩护海军战略导弹潜艇进入太平洋;东海的136/137/138/139也不会加入未来的航母舰队的,他们是未来台海冲突中对抗外部干涉势力的杀手柬;那么,剩下的就只有南海的167和168/169了.第二,由于南海形势愈加复杂化,中国海军的第一艘航母很可能部署在南海舰队,167舰是独苗,而且和168/169也有差距,所以不会进入航母舰队,所以最后就只剩下这四艘驱逐舰了.

    170/171的主要任务是当任防空警戒舰,负责整个舰队的远程防空,同时兼顾对海反舰;168/169的主要任务是对海反舰和中近程反潜,同时兼顾整个舰队的中远程防空,补充170/171的空隙.

    二.护卫舰

    中国海军的护卫舰历来吨位偏小,就目前而言,能随航空母舰远航的只有054"江凯"了,"江凯"级的最新改型054A更是换装了国产730近防炮,舰载垂直发射防空导弹和中国第一种反潜导弹"长樱",这更为它成为航母卫兵打开了大门.
054在航母编队中的主要任务是远程反潜和中近程防空,防止敌方潜艇接近我方舰队,并拦截躲过170/171和168/169拦截的飞机的导弹.

    三.护航潜艇

    中国海军潜艇能做航母护航潜艇的型号主要有041"元"级,"基洛"级和093核动力攻击潜艇,但093核动力攻击潜艇的主要任务是掩护核动力弹道导弹行动,海军没有足够的数量来满足航母舰队.剩下的就只有041"元"级和"基洛"级了.

    四.补给船队

    航母舰队组织庞大,各种物资消耗巨大,需要补给船对航行中的舰艇谝队进行海上补给,主要有综合补给船、油船、水船、弹药船、军需补给船、潜艇供应船等。

    中国海军的补给船有很多,都能伴随航母舰队出巡.
    总结:中国航母舰队编程
    航母一艘
    驱逐舰四艘
    护卫舰四艘
    常规潜艇两艘
    补给船两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