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 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惊曝: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0:2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胜利介绍说,精良的装备是打赢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的重要物质基础。装备技术水平的高低反映着海军建设发展的质量。我们必须加快推进重点武器装备建设步伐,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水下自持力和隐身性能好的新型潜艇、超音速巡航作战飞机、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射程导弹、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通用性兼容性好的电子战装备等新一代武器装备。要进一步加大装备的现代技术含量,使新一代武器装备质量、性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他介绍,与此同时,还要加快推进新一代武器装备建设,大力提升后勤和装备综合保障能力。围绕海军主战装备大型化、多型号发展和兵力部署的新要求,在各战略方向逐步形成以战略母港为核心的岸基保障力量。加大海上修理、远海投送、大型救援和补给等装备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装备维修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海上机动保障能力,加强以大型辅助船只为重点的海上运输与补给力量,以医院船、救护直升机为重点的医疗救护与后送力量,利用民用运力发展海上战略投送力量。
 
  吴胜利司令当然是最有资格讲这些的,但是他所讲的几样大型装备里,下意识的提到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这是第一次由一个兵种军事主官说出来,可见这项装备的重要性。
 
    其他如大型水面舰艇很好理解,肯定是航空母舰了。
 
    超音速巡航作战飞机和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射程导弹主要是指四代机和弹道导弹打航母。
 
    今天早上新闻头条啊,
 
    尤其这段:
 
    人民海军始终坚持国家利益的重心发展到哪里,战斗力建设的重点方向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国家利益的领域拓展到哪里,战斗力建设的能力范围就延伸到哪里;坚持国家利益的威胁来自哪里,战斗力建设的核心能力就指向哪里,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关于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常识
 
    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是重型潜用鱼雷,可以使用传统发射方式,也可以使用垂直发射方式,主要装备在核潜艇。其威力大,具有反潜攻舰双重功能;其航速高,潜深大,制导系统先进,具有智能化,特别适合攻击大深度高速潜艇和大中型水面舰艇。鱼雷战斗部为装药***千克的爆破战斗部,单雷命中即可击沉一艘大型潜艇或中型水面舰艇。
 
    智能鱼雷一般采用模块化舱段结构,主要由4个舱段组成:雷顶段、战雷头、控制舱和动力装置舱。雷顶段内装主/被动声自导装置,由发射机和接收机组成。鱼雷发射后会根据目标情况自动发出下潜指令,鱼雷一般以45°角下潜接敌,到达预定搜索深度时,按蛇形(主动自导)或环形(被动自导)方式搜索。捕获目标后,用主动自导方式进入追击。如丢失目标,则重新转入蛇形或环形搜索状态,直到重新发现目标或发动机燃烧耗尽为止。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