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 中国海军隐形导弹艇实射2枚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09-04-14 01:49:22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徐纲要、特约记者徐锋报道:仲春,东海某海域,一艘艘身披蓝色迷彩的新型导弹快艇似“无影利剑”,以雷霆万钧之势对“敌舰”实施突击,在强电磁干扰条件下实射2枚导弹,准确命中目标。至此,海军第一支某新型导弹快艇大队形成战斗力,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总部组织的作战能力检查验收。

在率先装备某新型导弹艇的该大队,面对全新装备,广大官兵发扬首创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自编训练指导文书200多万字,其中导弹武器使用、导弹艇战术等多部训练文书被海军院校列为本科教材;编写新装备使用和维护保养等6种规则,建立新装备训练监察5项制度,形成了整套训练规范和理论体系,被海军推广使用;制定多种作战、训练和保障方案,通过有效训练,形成了新型导弹快艇一系列新战法新训法。

与此同时,这个大队还积极探索训练新模式,采取超常措施,半年完成所有艇员岗位及单艇的训练与考核,首艇归建当年就成功组织首枚导弹试射。大队还多次组织跨海区昼夜连续航行训练,提高官兵的技术和战术水平;组织指挥员实地勘察有关海区的水文气象、电磁环境和大气波导规律,探索克敌制胜的法宝;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导弹攻击、频谱管控、电子对抗训练,向实战化训练要战斗力。

近年来,大队派出大批人员到有关科研院所跟班学习,超常规培养新装备应用人才;组织政工干部学指挥、军事干部学政工,使所有艇队主官实现军政兼通、指技合一。如今,该大队所有艇长都指挥或参加过导弹实射,教导员全都会操艇指挥作战,并向兄弟部队输送了多名“种子艇员”。

不等不靠,科学发展,使该大队又好又快形成作战能力。几年来,新型导弹快艇编队安全航行数万海里,取得多项在海军、舰队获奖的作战和训练成果,涌现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获得者、海军优秀基层主官标兵、海军优秀指挥军官等一批精兵强将;在多次重大战备演练中,“无影利剑”重拳出击,先后实射多枚导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大队先后被海军和东海舰队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人才建设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和基层建设先进大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