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文) 中国飞豹战机因航电太先进而惹出的的一次危险事故
www.wforum.com | 2009-04-11 00:5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舱平显和两个多功能显示器黑屏,后舱两个多功能显示器黑屏,一个显示器无信息——看来飞豹后舱一共是三个多功能显示器。

过了大约一秒钟,应急电源启动,BPU激活——
看来有双重备份~

过了两分钟左右,故障自动消失——故障自检和系统复位,自动化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不过过了一会儿故障又出现,还“穷追不舍”~~看来是某个地方确实出了问题。

最后查明是“直流电源转换器控制盒”故障,更换后飞机正常交付。


座舱“玻璃化”后,对航电可靠性要求十分高,这也是各国战机初装显示器后还要保留一部分机械备份仪表的原因。现在新一代航电显示器的技术已经成熟,所以各国新型战机上已放心大胆地完全“玻璃化”了,具体的差异只是对所要显示的内容的不同理解和需求所致。

研制新型飞机的过程中,电源的研制一直是一个难题,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机载设备的发展是受机载电源的技术水平制约的。座舱照明普通交流电源即可使用,武器控制用MFD则需要专业直流电源,航炮控制则需要功率比较大的,而显示器则要求电压一定要稳~~


所以机载设备越先进,对电源的要求就越高,机载电源一是靠蓄电池,二是依靠发动机运转之后分出一部分功率进行发电,然后将这部分电力进行转换,使其电压和频率满足设备需求。老式飞机的电源是彼此分割的,比如说座舱照明供电和航炮操纵的供电是分开的,无线电使用的可能是另外一块专用蓄电池。这种方式造成机内空间浪费,线路布置繁琐,故障不容易修复。为了提高可靠性,节约飞机上的能源和空间,缩短研制周期,机载电源模块正逐步向小型化、高效化和模块化方向发展,模块电源越来越多地用在了机载电子产品上。


应该说飞豹上的各种机载系统还是比较先进的,有一个小小例子,飞豹在发射炮弹或导弹时为防止尾焰或烟雾造成停车,发动机一直在不停的点火,空中点活不比地上,地上有启动电瓶,空中就靠机载电源。


模块电源具有许多优点,也是现在新的机载系统研制的重点之一,重点在于进一步提高电源效率,减小体积。不过对输出功率较小的模块电源,由于内部空间有限,有许多电源内部不具备输出电路的过欠压保护功能,这个事件中电源控制盒故障,有可能就是类似原因造成。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