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 彭州公安鸣枪凭吊地震中牺牲民警 中国警察真的用上M4
www.wforum.com | 2009-04-08 19:09:28  警察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州公安鸣枪凭吊地震中牺牲民警

    昨日上午,彭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段道理率领数百民警鸣枪凭吊地震中牺牲的两位好民警。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彭州市公安局白水河派出所38岁的民警常瑞广、25岁的陈静在疏散居民时,在留下一句“不要惊慌,大家手拉着手”的遗言后,两人随即被垮塌的巨大山体“吞噬”了,他们至今还深埋在一片乱石堆下。

    “大家不要慌”遗言犹在

    昨日清晨,白水河派出所哀乐声声。数百居民胸别白花,从四面八方赶到操场,“多好的两位民警,已远离我们300多天了。”

    白水河派出所所长杨洪哽咽着告诉记者,去年5月12日,两位民警一大早就出门调查一起盗窃案,回派出所时已错过了开饭时间,两人就空着肚子在龙门山一带农家乐排查安全隐患。这一去,竟成了永别。

    60多岁的居民易胜群说,常瑞广、陈静赶到他们住地已近下午2:30了。两人正准备吃饭时,可怕的地震降临了。“大家不要慌,大家手拉手!”两位民警赶紧疏散群众,他们在留下这句遗言后就被泥浆吞噬了。

    现场鸣枪山谷在呜咽

    “两位民警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永远的伤痛!”提起两位民警的英雄事迹,老公安段道理忍不住潸然落泪。昨日上午10时左右,数十位全副武装的民警手握长枪,排成整齐的两列。“握枪、预备,开枪!”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口令,持枪民警将枪口正对上空。“砰砰砰……”一阵阵清脆的枪声在山涧回荡!

    哀悼会结束后,人们陪同两位民警家属来到英雄遇难的山脚下。以前那片建筑密集的农家乐,已被一堆直刺天空的乱石堆替代。据介绍,两位民警和60多位群众,就长眠在这片石堆下,谁也不知道他们的遗体掩埋地下有多深。

    常瑞广的妻子几年前因病去世,留下年仅11岁的女儿小欢(化名)。昨天,小欢在外婆陪同下来到父亲遇难的乱石堆前。孩子嘴里轻声祝愿父亲“在天堂过得快乐”。小欢说她为父亲感到骄傲,她希望像父亲一样长大能帮助更多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