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 美震惊中国研发专门用于锁定航母的新超视距雷达
www.wforum.com | 2009-04-08 01:0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网站1载文称,中国正在加速发展专门用于对付航母的超视距雷达(OTH),这种超视距雷达可以精确锁定3000公里以外的海上目标,如果一旦用于弹道导弹,可以攻击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军航母。同时,这种雷达还可用于锁定来袭弹道导弹和大型轰炸机。中国显然正在尝试用价廉物美而又颇具效力的计算机系统以提高这种超视距雷达锁定海上目标的精确度。

  中国用以与这种超视距雷达匹配使用的是其著名的"东风-21"弹道导弹。这种配备高爆弹头和制导系统的导弹具备打击海上航母的能力。"东风-21"型导弹的射程是180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中国这种弹道导弹使用两级火箭助推,重量为15吨,使用固体燃料推进。目前该型导弹使用的是特殊制导系统---雷达加图像识别系统。

    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消息,中国曾经在今年4月下旬在东海日中中间线周边海域对正处于研发阶段的国产超视距雷达进行了性能测试。

  美国一直以来认为中国 70年代就已经掌握了当年美国"潘星"弹道导弹的技术,"潘星"弹道导弹是当时美国陆军装备的一种颇具威力的弹道导弹,重7.5吨,射程1800公里,可装载核弹头。这种导弹让当时的苏联感到颇具威胁。甚至对后来迫使其与美国签订裁减弹道导弹条约都起到了极大的威慑作用。"潘星"弹道导弹在上世纪80年代退役。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寻求掌握精确制导技术,但是一直没有进行相关的试验。而今,如果中国成功研制出改进型的"航母杀 手" 版"东风-21"弹道导弹系统,美军在西太海域的航母无疑将面对巨大威胁,为此,美国海军必须全面升级其"宙斯盾"反导系统来确保其航母的安全,也可以考虑增强电子战干扰能力,在"东风-21"导弹袭击目标前将其致盲。而中国面对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及时发现和锁定美国航母的确切位置,这就要求为"东风 -21"导弹装上超视距雷达这样的"千里眼"。这对中国来说虽然困难不小,但是绝非不可能。

  中国目前正在加紧研制这种先进的雷达技术,获得成功对他们来说或许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

超视距雷达(-over-the-horizon radar)

超视距雷达的天线阵列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