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 俄称中国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T-59P型主战坦克
www.wforum.com | 2009-04-03 11:41:1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T-59P型主战坦克

解放军59D型主战坦克群编队开进

T-59P型主战坦克外形与解放军现役59D型坦克类似

    东方网4月3日消息: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称,中国保利技术公司已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其研制的T-59型主战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T-59P。

  较之脱胎于前苏联T-54的老式T-59,T-59P的防护性能、机动性和火力均有了显著提升。

  为了提升T-59P在战场上的生存率,中国的设计人员为其炮塔前部和两侧均安装了第二代反应装甲。

  T-59P的总重量为37吨,安装有一台功率为73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最大速度40千米/小时。

  中国陆军装备的早期型号的T-59坦克均配备一门100毫米口径的线膛炮,而T-59P装备的则是口径为105毫米的北约标准火炮,配备了热防护套,射速为每分钟7发。此前中国方面虽曾有意为其安装120毫米口径的滑膛炮,但最终却是不了了之。

  T-59P的炮弹储备量为48枚,其中包括最新型的曳光尾翼稳定脱壳甲弹、穿甲弹和高爆弹等。

  尽管在T-59P所配备的弹药名单中并不包括105毫米口径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最大射程5000米),但中国目前已开始着手相关的市场调查,以便进一步充实T-59P的打击能力。中国今后可能会为T-59P配备GP2型炮射导弹。该弹重量19.8千克,装备串联聚能战斗部,据称可击穿650毫米厚匀制装甲。

  T-59P的辅助武器包括一挺与主炮并列设置的7.62毫米机枪(备弹2500发)和设置在炮塔上方的12.7毫米高射机枪(备弹500发)。在其炮塔两侧还各安装有4个81毫米口径的烟雾弹发射器。

  T-59P安装有新型的火控系统,其中整合了夜视瞄准仪和激光测距仪。此外,炮塔上还安装有气象传感器,可随时向火控系统传送信号。

  T-59P在停止状态下截获静止目标所需的时间为5秒,截获运动目标的时间为7秒,在“动对动”状态下截获目标的时间为10秒。

  此外,T-59P还装备有新型的通讯系统、导航设备和换气过滤装置。

  从总体上讲,T-59P的性能还无法与第三代坦克相提并论,但对于部分曾从前苏联和中国进口过老式T-54系列坦克的亚洲和非洲国家来说,以相对便宜的价格购买性能比较先进的T-59P还是比较划算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