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德国专家嘲笑:印度坦克和中国相比差太远了
www.wforum.com | 2009-03-31 21:57:1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艾伦·纽墁(德国MTU机械动力联合企业公司发动机整体部原设计工程师,2006年移居美国):在我的工作经历中,给我印象很深刻的国家,并不是我的祖国,而是印度与中国。

  这两个国家,我都曾经在那里工作过。早期,我负责协助中国引进MTU公司的坦克系统柴油机动力。在那里时期,我与我的当时的中国同事。一起为中国引进生产线工作,而每日忙碌着。我并不是一个军事战略学家,但是,我是一名技术设计工程师。我知道也很清楚我的职责。中国人的发动机工厂,制造与生产模式,甚至他们的起居生活,都具有十分的严格地军事化色彩。我们在生产或者研制过程中,速度并不是很快。我们需要在几乎每一道关键部位时期停止下来,等待1名佩戴上校军衔的解放军监督人员的审核与验收他的话可以说“是最终的命令”。但是,他并非一名普通的军人,他与我一样,是一位坦克柴油动力系统专家。

  在这里工作被安排的很严谨,但是你不必为明天你需要作什么?而去苦恼。工作流程的日志表单,会在当天晚间休息之前,发到你的手里。准确很有很有效率。我知道中国人聪明的特性,在车间内,他们无需我自己动手去制造,而是充当一名说教主义者。由7名年轻的中国技术人员,在听从我的指令。我可以做第一道检验。中国人在军备生产方面,以前比现在要严谨,谨慎。甚至有些局促不定。年轻者必须按照我的指令去完成他们的被安排的工作。这给我的压力很大。我是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并不是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因此,在“指挥”期间,我总是出现一些令我自己遗憾的错误,而他们似乎没有任何不满的意见。

  中国人的保障体系,在军工设备中,十分得当。他们的零部件具有与德国本土一样的完善的管理制度,当时缺乏的仅仅是计算机太少,人工很多。在当时中国人操作与管理记录中,很多是依靠人的手写来完成。虽然我不太懂得那些方块字体(中文)的含义。但是,前面标注的是按照德国规格的零部件编号,后面签注由工位编号,生产人姓名,日期,放置库内位置编号。在最后空格内,写有管理人员的名称。值得注意的是,几乎连一颗螺丝钉都有他严格地编号系统。库房管理人员,必须知道那些编号,那些库房存放编号。而这一切早期都是依靠人工。

  在后期中国在军工企业大批使用了计算机系统。人员劳动程度似乎得到改善。但是他们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们似乎可以找寻出计算机录入人员的错误。他们脑子里面记录的数据,比DBASIII数据库系统还要准确。几乎没有错误。而在每个月中期,他们要进行比赛,项目主要是攀比记录能力。1个人说一个零部件编号,被考察者必须在几秒内回答他的编号,生产日期、工位号码、引进或者国产来源、签署人。等等!我的脑子可没有那么丰富。

  总体上,中国军工给我的印象是,客观,严谨,正规。这十分复合我们这些被欧洲其他国家称作:“呆板的德国佬”的德国人的工作习惯。这是我最大印象。另外,落后对于中国人来说仅仅是一个名词,而不是动词。因此,中国制造的首批MTU885A柴油机,经过双方检验试验,是完全合格的优良产品。

  在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哈立德”的前期,印度就开始申报研制“阿琼”主战坦克。印度人采取了与中国人一样的手法,近乎是模仿,一切零部件需要印度本国可以生产。在后来印度研制的1.1兆瓦柴油机,没有成功。因此,不得不选择我们的MTU883B。而MTU883B是我们给予中国人生产线的原始型号。MTU883B性能上不如中国人引进的MTU885A。

  但是,我们达到那里以后,我看到的几乎是与中国人截然不同的场面。印度人做事情,太过于张扬与表面化。他们没有中国人那种严谨的谦虚的工作习惯,他们习惯于赶超,而且没有任何实际的能力。他们委派的技术人员,实际上技术能力低下,这与中国人给我的印象简直就是天堂与地狱的对比。

  印度人管理模式是照搬欧美形式,但是混乱与失误已经成为了这里的代名词。他们没有严格地保障,管理体系。似乎根本没有人去关心零部件的研制。而且最大的不同是,印度人与我似乎难以沟通他们对我们的戒心比合作的心态要大很多。我们被安排在高档住宅区,这里根本不再场内。我们只是被命令低头去生产某个部件或者研制某个产品,而我们不知道他会用于“坦克”的那个部位。一些都是猜测。我的以往工作经验几乎,都在荒废。工作对于我来说,就像执行指令DB语言。

  我们动力机械,是与印度联合生产的。在多次反复的试验,测试中,动力系统根本就是存在极大严重问题。MTU883B是一种中型柴油机,他并不适合安装在战斗全重超过45吨级的主战战车上。而中国人使用这种发动机,是安置在总重 40吨级的T79/69战车上。十分合理。但是印度军方提交的阿琼最初数据是45吨。已经超出了MTU883B动力承载能力。

  最令人无奈的是印度所谓生产监督。他们可以蒙混与潦草解决一些重大问题。对于扭矩力度不足问题,似乎是视而不见,根本没有作出相应的说明报告。这样的机器拿出来,安置在重达50吨级的战车上,战车的车体是由克劳·马菲公司协助设计的。战车试验行动仅仅进行了1次,加力启动速度时间,接近15分钟,战车几乎没有任何机动可以说明。MTU883B是一款优秀的动力,但是首先他被赋予了超越自己的能力的车体上,其次,与他配合的传动方式,因该采用我们的MTY12型动力传输。但是,印度人盲目追求所谓“全先进”。而且面对中巴“哈立德”的进展速度,因此又大大缩减试验时间。

  当我听到印度政府正式宣布停止研制主战战车的消息以后,我认为他们的决定是正确地,但是是来的很晚的一个决策。在一个几乎没有研制2代战车能力的工业基础上的国家内,首批自行研制起点,就定位与赶超德国“豹IIA4”主战战车。还要兼顾全部的先进与车体比重。这是不可想象的愚蠢。豹式战车,自重远远超越中国与印度甚至俄罗斯的。因此他可以获得如此防护。

  德国与印度不同。在我们那里,我们的普通道路与铁轨,桥梁与涵洞承载60吨级战车,是可以的。德国设计师就是按照这个标准设计的。但是,在印度,他们的桥梁承载42吨级战车就是危险程度了。怎么可以把豹II的身躯,拿到自己本土来?

  在中国,中国人对于自己的基础工业,包括建筑。他们十分清楚。中国南北跨度幅度相当大。气候随之不同。因此,中国人生产了2种适合中国不同地区的战车。但是即便中国最重99战车,今天也没有达到58吨级这个德国界限。而中国南方使用的快速轻型战车T1962型。仅有20吨级。

  但是,中国人是依托自己建造T54/T55的成功经验走出来的。他们的基础设备,远比印度要完善,体系更加接近我们,更加优越。技术人员的特点,是精明而且忍受力很强。接受与融会很好。他们可以随意塑造自己的战车。自由度很大。这与中国人性格与印度人性格是一定关系

  中印两国在战车研制上,一个是迈着稳健,沉重的脚步,缓慢而又不失步伐的前进。另一个则是,盲目的胡乱的向前奔跑,结局自然很清楚。中国目前研制的99型战车,总体性能上,可以攀比欧洲战车。而印度的自主战车,却在今年终止了。这就是稳健与乱跑的根本区别!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