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海军私下透露:C-803就能轻易捅破宙斯盾系统!
www.wforum.com | 2009-03-31 21:45:1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日本的“爱宕”号和韩国的KDX-3“世宗大王”号下水,东亚海军开始进入“宙斯盾”时代。与此同时,印度海军也准备购买3套美制宙斯盾系统。在未来10年内,日、韩、印等国拥有的和计划拥有的“宙斯盾”将有10多艘,加上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这个数字起码可以达到30艘。

     我们为了应对“宙斯盾”的威胁,核心的办法是制造我们的“中华盾”。而在“中华盾”建造计划完成前,我们也已经拥有了应急手段,C803反辐射型。在一次内部会议上,中国人民海军的一位军官私下透露中国C803反舰导弹完全能够依靠战法突破宙斯盾系统。

  C803反辐射型就是在C803主动型的基础上换装被动导引头而成。据说研制时借鉴了KH-31P的导引头,并且针对相控阵雷达的特点,增加了电子信号综合分析系统。

  相控阵雷达的信号具有变频快、功率可控、波束可控的特点,传统的反辐射导弹死盯一个频率显然不行。而且“宙斯盾”舰高度机动,惯导对付突然关机地面雷达站有效,对付“宙斯盾”舰则无效。因此,C803反辐射型的难点就信号的综合分析。

  首先,C803反辐射型覆盖了现役“宙斯盾”的所有频段;其后,就是频率、信号特征、目标坐标和发射功率的综合分析、解算。通过这套复杂的算法,可以保证一个相当高的锁定概率。

  被动弹考虑到主要攻击敌上层建筑,因此采用了触发和近炸引信,定向破片战斗部,前半球有效杀伤距离30-100米。实验结果显示,在敌舰50米处引爆,可以摧毁敌电子战能力60%以上。

  后继型号将考虑反辐射和红外双模指导,以达到摧毁敌舰体的目的。

  在具体的作战使用时,可以在敌舰实施电子战时,捕捉敌电子信号以反辐射弹直接攻击,以摧毁敌舰或迫使其中断电子攻击。也可以与主动型反舰导弹配合使用,以主动弹的自导雷达主动搜索,迫使敌施放大功率电子干扰,此时紧虽主动弹之后的被动弹直接攻击干扰源。在模拟交战中,这种主、被配合的攻击模式非常有效,由于C803主动型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单纯的无源干扰往往不能有效的致盲,而大功率的主动干扰源往往成为被动型的猎杀目标。实验显示,在被动弹单独攻击的情况下,往往不能直接命中;双弹配合时被动弹直接击中干扰源的几率非常大。

  从神秘的FT2000到现在的C803反辐射弹,可以看出我们对于自己电子战的能力还是很不满意的,对于在电子对抗中占上风没有信心。不过,大力发展反辐射弹实际上起到了“无心插柳”的作用,换个角度看问题往往能收到奇效。“宙斯盾”宣称可以监控几百公里海空区域,锁定近百个目标,一套系统就可以作为一个信息战中心,对于这样一个明显的信号源显然是反辐射弹攻击的理想目标。

  现在C803反辐射型硬件基本定型,目前的一个难点在于收集、分析现役“宙斯盾”的实际信号特征,单纯的通过技术资料推算和低档雷达模拟显然是不够的。既然韩国、日本的“宙斯盾”肯定要拉出来显摆,我们决不能放弃研究之的机会。

  从维护主权、锻炼队伍和有利研发三个角度看,寻机适时的和“宙斯盾”对峙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