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英《简氏防务周刊》:中国研发令人担心的制导石墨炸弹
www.wforum.com | 2009-03-23 02:17: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1日载文称,中国经开发出重量为250公斤填充碳纤维的集束炸弹。这种炸弹是特意为攻击电力网并使其瘫痪而设计的。

    文章说,石墨炸弹装有147枚子弹药,每一枚包含32束碳纤维。当炸弹主弹体被引爆,释放子弹药时,碳纤维会被成团地抛撒出去,覆盖一大片地区。当碳纤维碰到高压电流时就会使电线短路。1999年,美国曾在科索沃战争中使用类似的武器CBU-94/B来破坏电力供应。

    新的石墨炸弹是仿照英国公司最初设计的BL755集束炸弹制造的几种炸弹之一。英国曾将该炸弹出售给巴基斯坦。一开始出现的中国版集束炸弹是重量为250公斤的综合效应炸弹(CEB),如今又出现了新的改型,包括石墨炸弹和配备惯性导航系统的精确制导炸弹。

    无制导集束炸弹要在低空(距地面30米至500米)投放,时速高达1100公里。每条碳纤维线长30米,一枚炸弹可以覆盖6000平方米的范围。石墨炸弹可以摧毁所有在100千伏至330千伏范围内工作的高压电网。

    文章提到,中国还研发了重量为250公斤的惯性制导炸弹。在增加惯性制导功能后,无制导集束炸弹的威力大大增强。惯性制导炸弹可以在高空远程投放,但炸弹依然能够利用惯性导航系统成功航行至目标区域上空的正确抛撒点。

    石墨炸弹的出现肯定会令人担心。科索沃的经历以及更早一些时候在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中对类似技术的使用就证明了这一点。

(0)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