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称中国发动机研制效率比俄高 10年内摆脱依赖
www.wforum.com | 2009-03-17 03:14: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环球战略网3月14载文称,中国相信在未来5到10年内将脱离对俄制军用发动机的依赖而实现独立。

  文章说,当今中国从俄罗斯购进两种发动机:价值350万美元的AL-31 (配备苏-27/30、歼-11、歼-10)和价值25。万美元的RD-93 (一种米格-29战机所用RD-33发动机的升级版本),RD-93用于中巴联合研制的类似美国F-16级别的JF-17战机。

  文章提到,同时,中国工程师们已经努力掌握发动机的制造技术,研制一种类似AL-31F的航空发动机,中国研发WS10A发动机,还研制WS-13发动机以替代RD-93型发动机。中国引进吸收外国(发动机)技术已经有些年月,虽然(这种努力)不总是成功。

  文章接着说,近十年来,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发展一种发动机制造能力,同俄国人当年发展发动机设计能力和工程技术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一样,类似的问题中国人同样遇到。

  美媒的文章还总结说中国研发航空发动机具备几大优势。首先,中国了解当年俄国人犯过的错误,从而能够避免很多类似错误;其次,中国还拥有获得西方制造技术的更好途径;最后,中国拥有当年的苏联所不具备一个条件,那就是可以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国发展自己的发动机制造能力,与苏联受到70年指令经济(计划经济)的羁绊不同,市场环境让中国研发发动机更有效率。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