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图文) 美军核弹头翻新遇麻烦:关键材料生产工艺失传
www.wforum.com | 2009-03-14 13:05:56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下一代核弹的设计工作尚未展开,美国军方正对现有的核武库进行翻新,以维持其战略威慑力。然而,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9日报道,负责该计划的美国国家核安全局(NNSA),竟然“忘记”了一种关键材料的生产工艺,不仅导致新型核弹头的交付日期大大延迟,还为此搭上了大笔资金。

  据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这种代号“雾堤”(Fogbank)的特殊材料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其生产工艺一直被视为机密。更令人吃惊的是,当美国国家核安全局的科学家们被要求重新生产这种物质时,他们却表示,制造“雾堤”的专用设备早在十几年前就已被拆除,当年的技术人员也大多退休或换了工作。

  由于当事人不肯透露有关细节,外界无从得知这种神秘材料的具体属性和功用。惟一可以确定的是,“雾堤”主要在原子分裂和聚变阶段使用,是氢弹中必备的物质之一。有知情人士称,制造“雾堤”需要特种溶剂,加之它极易燃烧和爆炸,整个制造过程又涉及有毒原料,因此对工人有较大危险。

  美国海军的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搭载“三叉戟”导弹,军方原本打算在去年4月前为这些导弹配备翻新的W76型核弹头。现在,这一意外情况的出现导致该计划延迟了至少一年,并产生了高达6900万美元的额外支出。据悉,有人曾打算寻找“雾堤”的代用品,但此尝试最终失败;为了恢复“雾堤”的生产能力,相关部门不仅在故纸堆中耗费了大量时间,还被迫在田纳西州新建了专门的制造设施。

  这份报告对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予以严厉批评,称其“没有管理好生产敏感物质的材料和机密”,并造成了时间上的延迟和大量的资金浪费,给海军带来了麻烦。国家核安全局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受政府责任办公室的结论。

  “三叉戟”导弹还被提供给英国,是后者目前惟一的战略威慑手段。得知美方在翻新核弹头时出纰漏,英国人也开始为自家核武库的可靠性担心。“这就像詹姆斯·邦德毁掉自己的间谍手册那样不可思议”,“苏格兰核裁军运动”组织协调员约翰·爱因塞尔对当地媒体说:“如果‘雾堤’有问题,则我们的‘三叉戟 ’导弹升级计划同样会受到拖累。”

 

资料图:美军工厂工人装配战略导弹分导核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