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引擎已经定型了:中国研制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09-03-01 01:4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军媒日前透露,中国向俄罗斯订购了240台D-30KP-2型涡轮喷气引擎,价值三亿美元,用于装备最新购的34架 Il76喷气运输机和4架Il78空中加油机。

俄罗斯军事工业界认为,中国可能使用这种引擎从事新型H6K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研制。

H6K是一种与TU95和B52同级别的远程战略轰炸机

外国军媒分析,中国订定小批量生产H6K的计划。H6原来使用推力7650公斤级的WP8发动机,而D-30KP的推力为1.2万公斤级。

外国军媒表示,在采用这一型号的引擎后,H6K的推重比将会大大提高,以正常起飞重量为7.2万公斤计算,H6K的推重比可能达到0.33,接近苏联Tu22/D15战略轰炸机的推重比,由此判断,H6K可能在高空1.2万米高度的最大速度接近1.5马赫(音速1.5 倍),H6K进化为超音速轰炸机。

这种轰炸机载弹量可能达12至15吨。换装引擎后,机身有一定程度的改动,进气道容积增大,并且进气口尺寸加大,由圆形更改为半椭圆状。外挂由原来的四个增加到六个,携带六枚类似YJ63巡航导弹,还可能使用更新型巡航导弹。

迄今为止,H6已经生产少量的H6H和H6M型,分别装备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平可夫表示,卫星图片出现有114架H6系列装备中国空军,中国换装H6K的市场依然存在。

外国军媒认为,H6K轰炸机在总体性能方面达到苏联Tu22早期型的水平,H6K的航电系统会更加先进,估计H6K以高空、部份时间超音速的攻击方式实施攻击,有效作战半径超过两千公里。

其实很多外国军媒早前就一直关注中国引进Il76运输机的情况,并透露称协议早已完成,只等中方最后签字。

报道还分析了中国进口Il76TD的动机,并且判断中国有扩建机械化空降部队的企图。但是规模并非达到“军”的庞大水平。目前的主要动机依然是强化空降部队的机械化作战水平。

H6K是一种与TU95和B52同级别的远程战略轰炸机

分析称,如果中国最终能够引进I176喷气运输机,将使得解放军第15空降军的空降能力由战术空降向战役空降的层次提升。俄罗斯空军司令部早前强调I176可以超载运载,短距离空运在不加满油的状况下,I176 的最大运载量可以达到50吨。解放军引进I176之后,将使空降作战能够达到战役规模。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