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组图文) 俄媒:中国完美“剽窃”龙卷风火箭炮令俄尴尬!
www.wforum.com | 2009-02-28 00:49: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俄媒报道,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2009国防武器展” (IDEX)中,中国成为最大亮点,中国从以前的武器进口大国摇身一变,成武器出口大国。

  俄中亚网2月25日报道,中国展台是此次国防武器展中最大的一个,与俄罗斯展台并排。俄媒文章说,正因如此很容易发现中国很多展品是在苏联武器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国展出的一款的自行防空导弹很像我们的“黄蜂”。 AR1A型300毫米多管火箭武器系统几乎和“龙卷风”一模一样,射击武器完全是参考了AK47。但中国改良后的产品是那么完美,以至于“剽窃”这样的字眼都无法说出口。


  俄文章说,中国人吸取全世界最高精尖技术,再加上自己的研究成果之后将产品投放市场,这样产品价格相对便宜,应该承认这都是高质量产品。而且中国生活用品也占领世界市场,那么不久后中国的武器是否也会同样占领世界武器市场,值得讨论一下。


  中国例子证明,在武器出口市场重要的是积极的态度而不是急速扩张。俄罗斯90年代研究出很多高端武器,世界上最好的火箭弹“哈欣”。但2009年,俄罗斯展台只剩下几个。而且俄罗斯没有运来一个新型武器原型展品,这与乌克兰不同。


  文章最后说,中国代表在此展出中表示会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进行积极合作,研制新型武器。对此文章评价说,中方到底有多大诚意,而我们的回答又该是什么呢。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