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防科工局昨天发布了国防科技工业2008年度十大新闻
www.wforum.com | 2009-01-23 10:2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科工局昨天发布了国防科技工业2008年度十大新闻:

  一、我国迈出航天出舱“第一步”,神七的三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联手完成了中国人的首次空间出舱活动。

  二、军工技术在奥运开幕式上大放异彩,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几百项军工产品和技术服务奥运,包括主火炬塔,开幕式上的大型舞台装置——“蓝色地球”、“画轴”,“大脚印”焰火等技术均来源于军工行业。

  三、抗震救灾彰显军工技术实力,汶川大地震中,军工行业依托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子科技的先进技术装备——导航卫星、气象卫星,全方位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四、我国新型主战坦克形成战斗力。

  五、福建福清等一批核电工程开工。

  六、中国航空工业实现战略重组。

  七、“嫦娥一号”拍摄的全月球影像图发布,这是目前世界上已公布的月球影像图中最完整的一张。

  八、我国建造第一艘LNG船,第一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完成建造。

  九、我国新型舰船首次跨洋执行护航任务,其中,“海口”号舰是我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代表当代舰船设计和建造水平。

  十、委内瑞拉卫星成功升空,这是我国首次向拉丁美洲用户提供整星出口和在轨交付服务。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