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官方确认中俄将联合研制20-30吨级重型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09-01-09 00:4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1月8日报道 8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与天津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共同组建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议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上,中航工业副总经理、直升机公司董事长李方勇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将与俄罗斯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

  据李方勇董事长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在5•12地震救灾行动中,米-26重型直升机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但由于米-26直升机作为前苏联时代研制的军用直升机,技术已经落后,并且经济性差,如果再重复研制一型这种超大吨位的直升机并不符合市场规律,也不能满足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需求,所以之前有关中国将引进米-26重型直升机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李方勇董事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已经确定与俄罗斯联合研制新一代重型直升机,新型号与米-26完全绝缘,不但技术水平先进,而且经济性符合市场化的需求。未来新型重型直升机的研发将与直-15直升机一样,采用的国际合作模式,中方与俄方将在研发资金投入及研制工作上各承担50%。据李方勇董事长透露,这型重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在20到30吨级,将在5至6年内研制成功。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