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媒:中国已获俄航母设计图与技术,2015年完成
www.wforum.com | 2009-01-06 00:1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章透露,中国已经与俄罗斯海军建筑公司取得了联系,可能已经获得了“库兹涅佐夫级”航母装备的设计图与相关技术。

  文章还称,中国将为这两艘航母购买50架俄制苏-33战机,而其海军航空兵则会利用此前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Varyag)航母进行训练,学习如何在航母上起降苏-33战机。中国官员最近参观了乌克兰的舰载机飞行员培训中心。乌克兰希望将其建造于苏联时代的海军航空兵训练设施,打造成国际航母飞行员训练中心。

  在谈到中国建造航母的目的时,文章引用中国军官的话称,中国需要航母,以保护中国进口原材料(尤其是石油)的海上通道的安全。文章指出,中国希望从俄罗斯产生商那里获得航母的关键零部件。如果可能的话,航母建造完工的时间可能会提前一至两年。

  文章称,中国在三个月前宣布其首批航母飞行员开始在大连舰艇学院训练,其飞行员将在那里接受为期四年的舰载机飞行专业培训。中国已经在内陆建造了一个模拟航母甲板。

  文章称,虽然俄罗斯此前曾提醒过中国,称其可能需要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掌握可以有效利用航母的相关知识与技能,但中国人正在勇敢尝试,奋勇向前。目前,中国翻新了“瓦良格”号航母,重新将其命名为“施琅”号,舷号为83。据估计,该航母可以随时进行试航。

  文章介绍说,“瓦良格”号航母是苏联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的“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中的一艘。当时,苏联设想把该级航母建造成一种9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性能与美国配备有蒸汽弹射器的航母相似。不过,由于资金紧缺,再加上现代航母的复杂性,苏联被迫降低标准。最终,该级航母在建造完成后为65000吨级,且放弃配备蒸汽弹射器,转而采用滑跳式甲板。

  尽管如此,“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设计方案仍然令人惊叹。通常,千米长的航母能够搭载12架Su-27战机、14架Ka-27PL“螺旋”舰载反潜直升机、两架电子战直升机以及两架搜救直升机。该级航母最多能搭载高达36架苏33战机与16架直升机。“库兹涅佐夫”级航母携带2500吨航空燃料,足够舰载飞机与直升机出击500至1000架次。此外,该级航母还能够搭载2500名舰员(满载时可达到3000名)。目前,该级航母只存在两艘,一艘为在俄罗斯海军服役的“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另外一艘即为“瓦良格”航母。

  文章最后称,中国已经与俄罗斯海军建筑公司取得了联系,可能已经获得了“库兹涅佐夫级”航母装备的设计图与相关技术。文章指出,一些中国官员曾笑谈其到2010年之时会列装第一艘航母,即翻新后的“瓦良格”号。

  对此,文章称,对中国来说,即使翻新瓦良格号航母也是富有挑战性的任务,中国要想拥有自己的航母,必须突破大量的技术限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