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登经国号原型机 马英九盼IDF是“我会飞”“I do fly”
www.wforum.com | 2008-12-28 15:2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12月28日电/台湾自行研发的IDF经国号战机,首架原型机出厂迈入20年,马英九今天坐上驾驶座体验,兴奋的挥手比YA,并频频问东问西。对于“IDF”以前常被批评为“I don't fly”(我不会飞),马英九不以为然,他给IDF新的解释就是“I do fly”,或是I do fight(我会飞,也会战斗)。 

  TVBS报道,机身涂上青天白日满地红色彩的战机是20年前,1988年出厂的首架经国号战机原型机,马英九今天登上驾驶座。

  不知道是不是脚太长还卡到,马英九用手拉了一下脚,才跨进驾驶座,没开过战斗机,总算坐过,马英九兴奋地挥手致意,先是比上YA的手势,马上又比出大拇指,表示赞。

  马英九像是个好奇宝宝,和旁边的飞官交头接耳,像是询问到底战斗机要怎么开呀,虽然没换上英挺的空军飞行装,也终于过过干瘾,对于经国号战机,IDF的英文缩写,马英九有新解。

  马英九说:“经国号战机服役的纪录,显示它不但不是‘我不会飞’,它是‘我会飞’,不但是‘我会飞’,它是‘我会战斗’。”

  其实登上IDF战机的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不是第一个,去年3月27日,第二架翔升计划,双座原型机首飞成功,当时陈水扁不但登机比出大拇指,也亲自命名为“雄鹰号”,飞机机身上,也挂上雄鹰号的字样。事隔1年半,领导人换人做,飞机身已经看不到雄鹰号的字样。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