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官方媒体披露沃维汉、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被处死详情
www.wforum.com | 2008-12-08 00:5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披露沃维汉、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被处死详情
2008-12-08 13:55:48.0
 


  中国官方媒体昨天披露了沃维汉、郭万钧向台湾提供大陆战略导弹情报而被以间谍罪处死的详情,指沃维汉和郭万钧出卖涉及战略导弹等七项绝密情报,对国家安全与国防建设造成特别巨大危害,后果特别严重。

  沃维汉和导弹专家郭万钧去年5月27日因间谍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二人不服,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出上诉。今年1月29日,北京市高级法院二审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由于沃维汉的两个女儿属于奥地利国籍,奥地利以及欧盟一直呼吁中国不要对沃维汉执行死刑。中国最高法院也迟迟没有核准二人的死刑。

  但中国和欧盟近来因法国总统萨科齐要见达赖喇嘛而出现紧张。11月27日,中国宣布取消在法国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议;11月28日,经中国最高法院核准,沃维汉和郭万钧被执行死刑。

  《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昨天报道,在沃维汉被执行死刑的前一天,他的妻子和小女儿与他见了面,行使了探视权。但沃维汉的两个女儿近日向驻北京的外国媒体发布声明说,沃维汉是被突然执行了死刑,家属事先并不知情,家属对此感到“震惊、悲痛、失望和愤怒”。

  《环球时报》披露,沃维汉1987年赴德国留学。在德国学习期间,沃维汉被台湾间谍机构策反,成为台湾军情局的间谍。

  上世纪90年代初,沃维汉结识了大陆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并以金钱将其收买。郭万钧参与了某型号战略导弹的设计。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至本世纪初,郭万钧一步步陷入深渊,后来在明知道沃维汉是在为境外间谍组织工作情况下,郭万钧向沃提供了大量有关战略导弹的情报。为了让沃维汉能够理解导弹专业知识,郭万钧还给他进行了导弹专业知识的“科普”讲解。沃维汉一边听一边记,笔记做得非常详细。这些笔记已被携带出境,在欧洲某国转交给台湾军情局。

  报道说,台湾军情局某一副局长还专门在欧洲接见沃维汉,该局长告诉沃维汉,他的情报美国非常重视。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于2005年初将沃维汉、郭万钧抓捕归案。

  报道说,在破案审查过程中,沃维汉、郭万钧都依法享受了各种权利,包括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因涉及国家秘密,按中国法律规定,法院没有对沃维汉间谍案、郭万钧案进行公开审理,但都依法进行公开宣判。在审理期间,沃维汉曾旧病复发,但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住院治疗。住院期间还一度取保候审好几个月,在北京的住处休养。

  另据了解,被沃维汉、郭万钧泄密的战略导弹就是大陆视为“杀手锏”的东风31战略导弹,这型战略导弹于1999年首飞并在当年的国庆50周年大阅兵中亮相。有关军事学者认为,美国若获得这型战略导弹的内部设计资料,如弹道特点、信号特征等,将可有针对性地设计更有效的反导系统,降低中国核反击力量的威慑能力。

  郭万钧简介

  郭万钧,男,1942年出生,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是当时高材生,后来成为一名导弹技术专家,参与了某些型号战略导弹的设计。

  郭万钧与沃维汉的认识,是因为彼此是亲戚。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一个远房亲戚的婚礼上,沃维汉回国来祝贺,两人就这样认识了。

  沃维汉本来就是有意识地攀拉各方面人员,发现郭万钧后分外热情,千方百计紧盯不放,既炫耀自己的风光,又许诺各种好处。

  而当郭万钧看到留学回国、西装革履、开高级轿车的沃维汉时,也被沃的蛊惑搞晕了头脑,与沃打得火热。

  随后,沃即将郭万钧的情况报给台湾军情局,得到的指示是重点联系此人。

  经过一段时间后,沃见时机成熟,便按台湾军情局的要求,对郭万钧下手。沃维汉告诉郭万钧,导弹情况可以变成大价钱。郭万钧见钱眼开,利令智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