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大漠搜索兵 在无人区里追寻导弹的轨迹
www.wforum.com | 2019-01-01 02:02:07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现靶机残骸。”12月初,巴丹吉林沙漠,测量搜索队博士队长常宜峰用对讲机兴奋地向指挥部报告。当日,某靶场发射的某型导弹,在戈壁滩上空准确击落靶机,空军某试训基地指控站测量搜索队的官兵们要找到残骸,带回相关数据。

一枚导弹准确击中靶机。12月初,巴丹吉林沙漠,测量搜索队博士队长常宜峰用对讲机兴奋地向指挥部报告“发现靶机残骸”。当日,某靶场发射的某型导弹,在戈壁滩上空准确击落靶机,空军某试训基地指控站测量搜索队的官兵们要找到残骸,带回相关数据。

初冬的戈壁寒风凛冽,碎沙在地上卷起阵阵细浪。为了有充分准备时间,搜索队的官兵们吃过早饭就驾车穿梭过蜿蜒曲折的搓板路,缓缓驶进一望无际、满地碎石、长满骆驼刺的戈壁滩。靶机残骸坠入无人区。

执行任务前,队长常宜峰(中)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搜索任务。

为了方便搜索,官兵们在离目标区域最近的路边客栈休息。随着现代防空武器不断升级,高度射程不断增大,处于试验阶段的武器性能不稳定、有偏差实属正常,搜索难度也不断加大。

执行任务前,官兵们检查搜索装备。

大漠中,队长常宜峰(中)正用自己研发的程序计算靶机坠落地点。

战士们根据理论航迹,找到两处观测点,架起高炮指挥镜,随时观察导弹与靶机的遭遇点。指挥部“导弹发射!”的口令下达数分钟后,湛蓝的天空划出一条白色弧线,击落的靶机落在远处沙漠中冒起一团浓烟,残骸搜索随即展开。为了能圆满完成搜索任务,搜索兵们总会尽量把观测点往前推。

被官兵们赞誉为“搜索专家”的二级军士长赵国军通过高炮指挥镜观察目标。赵国军经历的一次导弹定型任务,由于靶机偏航,导弹与靶机交汇点与理论遭遇点偏差大约2公里,那刚好是他们建立观测点的位置。“那次太危险了!弹片就落在我们身边几十米外的沙地上。”“只听到弹片划过空气’唰唰唰’的声音,沙面上落得都是弹体残骸。”

搜索队向着靶机坠落方向驶去。沼泽陷车、迷失方向、严寒酷暑……在无人区搜索武器残骸,每天都要面临无数未知的风险和挑战,大漠搜索兵们用100%的回收率先后搜索数千余件武器和靶标残骸。有时候为了一小块残骸,他们要来回穿越无人区数次。

搜索队的官兵们在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寻找目标。

官兵们给八轮全地形车轮胎放气,大车无法进入的区域搜索兵要驾驶它去搜索。

战士们在戈壁滩上就着风沙吃着自带的午餐。

战士们发现了靶机残骸。

战士将部分靶机残骸分解装车带回。伴着最后一抹夕阳潜入大漠,搜索兵们带着残骸乘坐八轮全地形车绕过高高的沙梁返回营地,下一个任务在等待着他们去完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