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地下宝库!军博历史武器展厅精品尝鲜
www.wforum.com | 2017-07-26 04:16: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下宝库!军博历史武器展厅精品尝鲜

在过去,恐怕很少有人有机会能来到军博的地下一探究竟。历史武器展厅就位于军博地下一层,过去只能隔着铁栏杆观望的经典坦克、火炮等装备,在新馆中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它们。由于时间有限,小编只拍到了其中的部分展品,请大家慢慢欣赏。

眼尖的童鞋应该还看到了作为背景的中国陆军现役04式步兵战车油画,类似的绘画在新馆中还有很多

图为四五式240毫米重型榴弹炮特写照,可见其巨大的身管和防盾。

在乘电梯下到地下武器展厅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门巨型火炮,实际这是侵华日军曾在东北使用过的四五式240毫米重型榴弹炮。该炮于1912年12月完成定型,最大射程1.03万米。

往前不远就能看到经典火炮展区,可惜由于时间有限,只拍到了这张高射炮。

火炮展区的正对面是国产地面武器展区,可见59式坦克、70式多管火箭炮等经典国产武器。

继续向前能看到中国陆军现役的两种军用吉普:北汽“勇士”和东风“猛士”。

继续向前,就来到了缴获外国武器展区,这里展示了中国解放军在历次战争中缴获的各种装甲车辆。图为在20世纪50年代战争中缴获的美军M36坦克歼击车。

在四五式240毫米重型榴弹炮所在的墙壁背后其实还有一门同型炮,只是背景换为了林海雪原背景。

这辆M36于1951年6月的铁原战役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缴获,配有一门M3型90毫米主炮,最大有效射程1000米,发射普通穿甲弹时,可在600米射击距离上,可击穿二战德军“黑豹”坦克的主装甲。

图为M36车身上的出厂铭文。

在M36坦克歼击车的另一侧还能看到经典的中国国产1963式107毫米多管火箭炮。

首先来看位于后方的M4A3后期型“谢尔曼”坦克,由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0年12月的第二次战役期间在介川地区缴获。其安装有新型悬挂装置和长身管76毫米主炮。

继续向前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画面,2辆不同型号的美军“谢尔曼”系列中型坦克前后停放在一起,有点“哥俩好”的节奏。

M4A3之前的这辆是M4A2坦克,与前者一样,由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0年12月的第二次战役期间缴获。该型坦克当时主要装备美海军陆战队,配备有一门75毫米主炮,但图中这辆在缴获时,主炮已被破坏。

在M4A2前面还有一辆“小盆友”级别的轻型坦克,二战“水柜”军迷肯定十分熟悉,这就是二战时期,意大利产CV33超轻型侦察坦克。

图为CV33坦克近照,这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1949年解放上海时,缴获自国民党军队。这种坦克主要用于侦察和通信联络,只配有2挺7.92毫米机枪。

图中这辆外形奇特的装甲车实际是二战时期美制LVT(A)系列水陆两栖坦克(A表示装甲),基于LVT系列两栖运输车改进而来,加装一门37毫米火炮。这辆是1945年5月,人民解放军在解放上海时缴获的,后来包括该车在内的一批LVT全部编入了新中国第一支水陆坦克团。

这辆美制M3A3“斯图亚特”轻型坦克是人民解放军在1947年鲁南战役期间缴获自国民党军队。1948年随华东野战军坦克大队参加济南战役,在工大永固门战斗中,该坦克摧毁多座国民党军碉堡和工事,为步兵冲锋开辟道路,被授予“功勋坦克”称号。

作为镇馆之宝之一,过去陈列在军博一层大厅中的“功臣号”坦克也挪到了地下展厅,而且还配上了更生动的“热烈庆祝解放天津”背景。

还记得陈列在过去一层大厅中的“红旗-2”地空导弹么,这次专门挪到了地下的防空展区,与作为镇馆之宝之一的美军U-2高空侦察机残骸共同展示。

过去只能隔着铁栅栏远远观望的U-2侦察机残骸,现在可以从近距离观看,感觉和过去截然不同,能看到更多细节,例如机头侧面的设备舱。

图为描绘中国陆军现役最新型轮式迫击炮的油画。还有很多展品由于时间原因没能拍到,大家可以等正式开馆后到现场观赏。

图为正面拍摄的美军U-2高空侦察机残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