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美军上千悍马被弃阿富汗 一眼望不到尽头
www.wforum.com | 2017-07-23 05:28:17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俄罗斯VK网站上公布了一组在阿富汗的美制“悍马”装甲车的图片,从图片上来看,这批装甲车估计有几百上千辆,一眼都望不到尽头。

悍马(HMMWV)为美国陆军军队专用“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英文缩写名称,美军昵称为“Humvee”。

图为在阿富汗境内的大批“悍马”装甲车

1991年,“悍马”参加了波斯湾战争,其优异的机动性、越野性、可靠性和耐久性与各式武器承载上的安装适应能力,间接促使该装甲车声名大噪。部分军事迷更将其冠上了“越野之王”的美誉。

为配合军事方面不同的功能需求与环境需要,满足军队所指派的任务及性质,“悍马”军用车演变出了多种型号。

据统计,“悍马”军用车已生产超过14万辆,美军装备了十万辆,并出口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美国海军和空军装备外,美国陆军大约每十个人就拥有一辆“悍马”。

除参加海湾战争外,“悍马”还参加了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虽然战功卓著,但是却暴露出了弱点,即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

图为在阿富汗战场上报废的“悍马”装甲车

从路旁的炸弹、地雷、火箭弹,甚至AK-47步枪一枚简单的子弹,都能穿透“悍马”。美国政客和民众表示,虽然该装甲车速度很快,但是防护性能几乎为零。之后型号后缀里有UAH的车体装甲都进行了增强,可以算作是轻型装甲车。

图为准备进行回收利用的“悍马”装甲车

图为已经完全报废的“悍马”装甲车

目前由于美军在阿富汗战场饱受自制炸弹的袭击,“悍马”车体已不能够保护车内成员,一线作战部队中全部都由M-ATV取代,只在部分支援单位(比如机场内通勤车)和阿富汗国民军中保留“悍马”车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