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低空寂静杀手!美阿帕奇装高能激光炮
www.wforum.com | 2017-07-02 04:29:3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美陆军与雷锡恩公司共同宣布,近日已在一架AH-64“阿帕奇”武直上成功完成了首次高能激光武器射击试验,这是历史上首次从直升机上发射激光炮。本图集就此解读。图为美军“阿帕奇”挂载高能激光炮(HEL)吊舱试飞资料图。

据雷锡恩公司透露,此次试验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阿帕奇”使用高能激光炮吊舱成功命中了1.4千米外的目标。图为HEL吊舱细节,可见头部有一个类似光电转塔的结构,只有在使用时才会将透镜露出。

雷锡恩公司宣传称,这种激光武器具有静音、隐形、打击精度高、可瞬间命中等优点,因此很难被敌方传感器探测到,可起到出其不意的打击效果。此外,该系统还能快速打击多个不同目标。图为武直HEL吊舱试射画面截图之一,可见“阿帕奇”炮手使用机载传感器观测整个试验场。

武直HEL吊舱试射画面截图之三,“阿帕奇”炮手最终选择一辆M109自行火炮作为目标,准备开火。

武直HEL吊舱激光成功命中目标。

西方军事专家认为,“阿帕奇”武直在加装激光炮后,将进一步提升作战灵活性和用途(例如可执行激光反火箭或迫击炮等任务),且将大幅提升该机的火力交战距离(射程远超导弹),或将引发一场新的武直技术革命。

本图列举了美空军近期机载激光武器的发展路线图,可见2016年主要以大于10千瓦级的高能试验型高能激光武器,简称HEL(入门级)为主;2022年计划在F-15三代机上试验加装大于10千瓦级的HEL吊舱(中级);2029年左右将在六代机上加装大于100千瓦的HEL武器(全功能)。

武直HEL吊舱试射画面截图之二,“阿帕奇”炮手调整传感器镜头,放大焦距,准备从车辆群中挑选几辆坦克进行攻击。

从雷锡恩公司这张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宣传图也能看出一些未来美军激光武器的发展趋势,例如紧凑型激光器,可以搭载在海陆空多种平台上,另外就是高功率,普遍高于200千瓦。

图为搭载在美军陆战队悍马车上的陆基移动型激光炮想象图。

图为加装有高能激光炮的AC-130炮艇机对地火力齐射想象图。

图为加装在舰载“密集阵”近防炮上的高能激光炮,可用于拦截敌军战机或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