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风驰电掣之美!帅爆了,word武警国宾护卫队
www.wforum.com | 2017-06-25 04:13:42  央广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宾护卫队第一勤务小组组长孙朋磊介绍说,国宾护卫队帅气威武的背后,对每一位队员的技术要求都特别高、难度也特别大。

透过后视镜看国宾护卫队队员飒爽英姿。

国宾护卫队员整装待发。

在国宾护卫队科目演示训练场,身穿洁白礼服,胸佩金黄绥带,脚蹬乌黑马靴,威武高大的武警官兵动作整齐划一驾驶着白色摩托车,不时呈“V”字队形、“S”型队、“8字型队,护卫着“国宾车队”前进。

国宾护卫队第一勤务小组组长孙朋磊介绍说,国宾护卫队帅气威武的背后,对每一位队员的技术要求都特别高、难度也特别大。平时的训练主要包括练“坐姿”、“推车”、“捡拾疑似障碍物”等18个科目。有时一个科目就要练上数百上千遍,不符合要求不罢休,直到护卫车的速度、车之间的距离、起步停车的时间都达到完美无缺。由于其执行任务的特殊性,护卫队被人们称为行进中的“护卫使者”,流动的“仪仗队”。

据悉,从入选国宾护卫队到能够真正骑上摩托车上岗执勤,担负迎送外国元首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卫队员一般需要3至4年时间,淘汰率高达70%。自2013年恢复重组以来,国宾护卫队已圆满完成178个国家,449场国宾摩托车护卫任务,确保了万无一失,展现了大国礼仪风范。

二路队形:是在执勤来回途中和道路驾驶常用的行驶队形,要求队员必须左右标齐,前后均等,变换灵活。

菱形队形:是护卫特殊警卫对象采用的加强队形,主要锻炼队员协调配合和控制车辆能力,要求车队在行驶中头车、尾车、左右角护卫车前后等距、左右标齐,车队行进整体一致。

作为国家的形象,选拔队员也有特殊要求,队员基本条件要政治合格,身高1.82米以上、相貌英俊、体魄强健。在训练中要经过体能、技能、心理素质等多方面10多道难关的考验,以便熟练掌握过高架桥、悬轮过独木桥、飞车过断桥、行车交换驾驶员、180度急调头等摩托车驾驶高难动作,练就擒拿格斗、快速应变等绝技。

一路队形:主要用于摩托车护卫途中,遇到狭窄、复杂地段时采用的队形。要求护卫队员前后对正,车距间距相等,整体速度相同。

“S”型绕杆:设置了10个极限距离为3.5,米的路障,主要是锻炼队员人车协调配合和快速行驶中驾车躲避路面障碍的能力。要求人车一体,车身大幅度左右摆动,通过时车身不撞杆、不蹭杆、不倒车,连续绕过路障。

方形队形:是护卫训练常用队形,主要锻炼队员团队协作的精神,配合默契的意识,要求方队整体结构紧凑,队形完整,间距不变,整体流畅。

原地“8字绕圈”:设置了极限距离直径为6米的双圆,围绕双圆做8字转动,训练时按照“先转单圈后转双圈、先转直径7米大距离再转直径6米极限距离”的方法,锻炼队员掌握油门和离合的配合和控制车身倾斜角度的能力。要求4名队员驾车同步操作,配合一致,车轮转动中不压线、不出线,前轮与后轮转动控制在20厘米以内。

90度直角掉头:要求队员瞬间快速完成“急踩后制动、握离合、收油门、向左打把、回把快、松离合、松制动”七个动作一气呵成。90度直角掉头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快速改变行驶方向时采用的一种方法,是场地训练中难度较大的科目。

11车护卫队形主要用于来华访问的国家元首抵离京:出席欢迎仪式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等正式活动。队形主要是在主宾车前呈倒‘V’字形部署5辆摩托车,主宾车前后两端呈‘一’字队形各部署2辆摩托车,备用车后侧呈‘一’字形部署2辆摩托车。

按照“加强前卫、兼顾两侧、备有机动”的原则,区分国宾规格和不同路段,主要演示11车、9车执勤护卫队形:

礼服袖子上的“橄榄枝”代表着和平,这两道黄线代表我们的中国路越走越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