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蛟龙”潜海: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www.wforum.com | 2017-06-11 02:00:4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马里亚纳海沟作业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离开“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缓缓进入水中(6月1日摄)。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和装备水平提升,中国海洋探测能力不断提高,逐步走向深海、远海,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海斗”号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在西太平洋进行下潜实验(2016年7月18日摄)。在此次科考中,中国自主研制的“海斗”号无人潜水器最大潜深达10767米,使中国成为继日、美两国之后第三个拥有研制万米级无人潜水器能力的国家。

中国的海洋探索横贯大洋东西、远达南北极地、深入世界最深海沟,为国家开展海洋环境的预测、预报,防灾减灾,以及深远海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图为在中国大洋38航次第二航段,“蛟龙”号布放入水,准备攀登南海中部的珍贝海山(4月29日摄)。

“张謇”号科考船停泊在新不列颠海沟作业,采集深渊科研样品和数据(2016年8月25日摄)。

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队搭乘“雪龙”号科考船驶往维多利亚地特拉诺湾方向(2月3日摄)

中国第七次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在短期冰站布放中国自主研发的冰基拖曳式海洋剖面浮标(2016年8月18日摄)

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团队在马里亚纳海沟布放“彩虹鱼”3号着陆器(2016年12月26日摄)。

在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中,中外科学家在美国“决心”号大洋钻探船上观察研究玄武岩岩芯样品(3月25日摄)。

33名中外科学家乘坐美国“决心”号大洋钻探船抵达南海目标海域,开始进行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2月14日摄)。

这是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进行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作业的“蓝鲸一号”钻探平台(5月16日摄)。

中国远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在西太平洋执行潜标观测网维护与升级任务,科考队员回收观测设备(2016年12月3日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