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香港特首在任首次 梁振英出庭作供
www.wforum.com | 2016-04-19 02:19:0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在任首次 梁振英出庭作供

  行政会议秘书处昨日发稿称,特首梁振英今日因事未能出席行政会议例会,以及未能于会议前会见传媒及接收市民请愿信,行会将改由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主持。据了解,梁振英今日将会就「黄毓民掷杯案」上庭作供,相信会成为香港首名在任时到法庭当证人的特首。

  特首作供无特权

  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表示,特首没有特权拒绝上庭。汤家骅忆述当年发生赤鱲角机场大混乱时,他是政府的代表律师,当时亦有传召署任特首陈方安生上庭。有大律师指出,特首以证人身分出庭作供,并没有特别的豁免,任何人在宣誓下作供也必须讲真话。不过,该大律师续称,控辩任何一方向证人发问时,若该问题有可能令证人对自己干犯了的刑事罪行作出招认,法庭便会警告证人,提醒证人他的答案可能令他负上刑事责任,他有权选择不回答。

  立法会议员黄毓民前年涉于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大会期间,用玻璃杯掷向梁振英,被控普通袭击罪,案件今日开审,预计审期15天。控方今将传召梁振英作供,黄毓民早前称将盘问梁3至4天。

  陈伟业:盼预先告知出庭日免碍议会

  黄毓民曾表示,有外籍大律师愿为他处理永久终止聆讯申请,但准备需时,申请押后审期,被裁判官拒绝。控方预计会传召16名证人,包括梁振英及立法会议员黄定光。黄毓民早前向法庭申请发出70张证人传票被驳回,黄申请覆核,裁判官最终批准向运输及房屋局长张炳良,议员郭家麒、陈伟业、石礼谦、田北俊、梁耀忠及李国麟发出证人传票。

  陈伟业表示,上周收到法庭传票要求他今日至29日上庭,由于立法会需审议财政预算案,他又提交了260项修订,及需参与「拉布」,故今日上庭会向法官表达,希望能事先得知哪一天要出庭作证,毋须每天都到庭准备,若需传召他时可早一小时通知,他会赶到法庭作供,「梁振英都无理由要坐足9日」。

  梁耀忠则说,知道自己在传召名单上,有机会要上庭,但暂未收到传票。他指黄毓民一方曾询问过他有无看到掷杯经过,他回覆有见到,所以对方说有可能会传召他上庭。

  空总:倘民航处敷衍 再有大型行动

  另外,梁振英昨日出席公开活动时,未有回应被指为女儿行李滥权一事,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前日在机场集会,总干事吴敏儿表示,民航处及机管局至今均没接触他们安排会面或进一步解释事件来龙去脉,她会先等待民航处的回覆,如处方只是随便「打发」回应,工会将发起下一轮大型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