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1:41: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汉马老先生在《海权论》里有这么个理论:尽量把舰队以圆形集结在“中央位置”,以保证随时向主要作战方向机动。

   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和我们要说的没有关系,不过早在这个说法出现的三十年前,就有一位高瞻远瞩的俄国老兄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只不过在它看来,保持圆形的不仅仅只是舰队,甚至,应该具体到每一艘战舰。

   在1855年的克里米亚战争中,法国人开发了三艘浅水炮舰,偷悄悄地开到了第聂伯河的河口,那里有俄国人的金伯恩炮台。

   结果,这些炮舰直接开到了俄军海岸炮台的射程内,开始实施抵近射击,一口气打掉了十几座俄军工事。

    现在也许有人问,法国人开这么近,不怕俄国人的岸炮么?

   现在轮到法国人光荣地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当然怕,但是这三艘炮舰可是包覆了铸铁装甲板的,俄国人的岸炮凶是凶了点,那些风帆木战舰可能挨不了几炮,但俄国人的炮弹却砸不透这种新式军舰。

    于是这一仗打下来,就有位俄国老兄受刺激了。

    这位老兄的名字叫波波夫,在他看来,既然法国人能搞出如此抗打又能打的军舰,那么我们也一定能。

    此后的时间里,波波夫一手抓行政,一手抓技术,他在行政方面的效率如何于史无征,只知道他军衔升到了海军上将,还领着太平洋分舰队到圣弗朗西斯科港旅游过一圈,但从后面的事情来看,这位老兄在技术方面,要么喜欢酒后作图,要么就是彻底的笨蛋。

    折腾了小二十年,波波夫上将的作品终于问世了,那是有史以来,海军中出现的两艘最奇特的战舰。一艘叫做“波波夫加斯”号,另外一艘叫做“诺夫哥罗德”号。

    那么,它们究竟奇在哪呢?

    原来,这两艘军舰都是圆形船体,而且是绝对的圆形,长宽都为30.8米,高4.11米,排水量为2671吨,上面装了2门280毫米炮,2门4磅炮和2门37毫米炮。

   现在一定又有懂行的朋友要问了,这么一艘船,用什么来当动力呢?

   就这一点来看,波波夫将军考虑得还是蛮周到的,他一口气装了四台蒸汽机,又在船的尾部——总还是要分个前后的,装了六个螺旋桨。考虑到在1840年,瑞典佬埃里克森才把螺旋桨捣鼓出来,波波夫的发明还是颇能借鉴新成果的。

   于是,在1871年12月17日,这两艘船开始动工建造,在上将的不懈努力下,1873年5月21日,两艘新军舰终于能下水试航了。

   兴致勃勃的波波夫拉着一大群同事和下属,来到了第聂伯河的岸边,开始欣赏自己的新作品。

   不幸的是,河水一点也不给老上将留面子,船刚发动起来准备逆流而上,一场精彩的游戏就开始了。

    两艘军舰一点乘风破浪的意思也没有,而是开始飞快地在水中打着转,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洗衣盆。舰长这就开始琢磨了,是不是船的动力不够哇?于是下令加煤,把锅炉烧得旺旺的再说。

   舰长们着急,波波夫更着急,他不知道船上的笨蛋们究竟在搞什么名堂,要玩特技表演也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正郁闷的时候,船终于动了起来。

    不过,波波夫加斯号和懦夫哥罗德号不是逆流而上,而是被河水冲得像陀螺一样,直接向大海的方向旋转过去,在水底下简直有群海妖,拨弄起一个大漩涡,来和水手们作对。

   船上的人就更倒霉了,按说被挑出来搞试航的,都是海军里的老兵油子,技术和身体素质都没的说,可这次上将的项目实在太离谱,再厉害的船员也没办法控制住军舰,最后,船员们又累又羞,加上天旋地转的晕船,个个趴在甲板上开吐。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试航是不成了,最要紧的就是先想办法把船拖回来再说吧。

   费了不小的力气,波波夫加斯号和懦夫哥罗德号终于被拖了回来,不过俄国人很快又给它们找到了新用处——停靠在塞瓦斯托波尔港,改成炮台,顺便还可以给人参观一下。

   闹过这场乐子之后,两艘高科技产品很快就有了新名字——波波夫之蛋,这个名字是谁起的不清楚,不过想必那位热衷搞技术的上将,一定不会乐意听,这不是明摆着骂他是母鸡么。


(3)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
(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
(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
(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
(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图文)肃然起敬!粟裕大将骨灰中发现的惊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