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图文) 海上阅兵今日下午开始 新型警戒机打头阵
www.wforum.com | 2009-04-23 10:5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中国海军军舰阵容齐整等待阅兵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快讯 据前方记者获悉,青岛海上大阅兵将在下午举行。 记者已经乘车,前往检阅场。

  人民网前方记者江山:9点开始阅兵的这个消息不确切。海上阅兵将在今天下午举行。

  记者目前在青岛港码头附近的一座33层的高楼上,目前军港內给外国舰只都已经离港,据现场施工的师傅介绍说,今天早晨7点左右开始昨天未出港的军舰就陆续开始出港,现在已经全部离港。今天青岛港区天气多云,能见度很好,超过10公里。

  本报讯 今日9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举行海上阅兵。这也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中国将派出数十艘舰艇、几十架飞机接受检阅。这些装备代表了中国海军装备的主战水平。

  据了解,检阅活动将于今日9时举行,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上分列式,检阅中国的舰艇和飞机;第二阶段为海上阅兵式,检阅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时,各国军舰将鸣放21响礼炮。

  水下 潜艇将编队接受检阅

  据了解,核动力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将一同出现,以编队的形式接受检阅。

  在潜艇兵力群中,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被称为“水下先锋艇”的核动力潜艇。它曾在大海深处航行数万海里,完成了试航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重大任务,创出中国潜艇史上多个“第一”,编写出这个型号潜艇一整套训练大纲。

  水面

  两大兵力群显综合能力

  水面舰艇编队将是分列式中的一大看点,驱逐舰兵力群和护卫舰兵力群将展示中国海军强大的综合作战能力。参阅水面舰艇,明星云集,不仅代表了海军最先进的装备水平,而且大多数舰艇开创过中国海军历史上的先河或创造了新的纪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广州”舰和“哈尔滨”舰。

  空中 警戒机打头直升机压轴

  检阅中,警戒机和电子侦察机将率先登场,紧随其后的将是歼击轰炸机编队和歼击机编队。最后“压轴”的将是多个直升机编队。

  空中编队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代表了海军航空兵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幅提高的某型警戒机和某型电子侦察机。

  该型号的警戒机有较强的对海探测跟踪能力和有限的对空探测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指挥控制能力,可担负对海侦察警戒、引导海空兵力突击敌水面舰船任务,以及其他勤务保障任务。该型号的电子侦察机具有一定的雷达、通信侦察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跟踪干扰能力,可担负战略电子情报侦察和日常战备巡逻任务,以及其他勤务保障任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