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组图文) 中国海上阅兵21艘外国军舰名单大公开 (看看没有谁?)
www.wforum.com | 2009-04-19 03:0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集:中国海上阅兵21艘外国军舰名单大公开(组图)

送交者: aihua 2009年04月19日00:07:56 于 [世界军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随着海军海上大阅兵的日渐临近,参加此次阅兵的外国军舰已经开始陆续驶抵中国青岛港。从此次参加中国海军海上阅兵的外国军舰名单来看,有相当一部分曾经来我国进行过访问.

 

 
法国“葡月”号轻型护卫舰,曾在2007年11月访问上海

 

 印度海军“孟买”号导弹驱逐舰

 

 新西兰皇家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  
    4月18日18时35分,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缓缓停靠青岛大港二号码头。这是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俄罗斯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4月18日22时,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驶抵青岛港。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4月18日22时,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驶抵青岛港。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4月19日报道

21艘外国军舰名单

墨西哥: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巴基斯坦:“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和“纳赛尔”号综合补给舰

法国:“葡月”号轻型导弹护卫舰

加拿大:AOR509(在供应者级基础上研制的新一级舰船,主要用于为反潜舰队提供海上后勤支援)

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舷号MB-99

美国:“费兹杰罗”号导弹驱逐舰

澳大利亚:“皮里”号巡逻艇、“成功”号综合补给舰

泰国:“达信”号导弹护卫舰(是中国制造的F-25T型“纳莱颂恩”级导弹护卫舰)、“邦巴功”号轻型导弹护卫舰

新西兰:“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努力”号舰队补给舰

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拉维尔”号驱逐舰

新加坡:威武级隐身护卫舰

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979远望号驱逐舰

巴西:舷号G29

孟加拉国:舷号F18

看点

外舰不少都是“老朋友”

随着海军海上大阅兵的日渐临近,参加此次阅兵的外国军舰以及我国将要参加的新式军舰成为了军事爱好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连日来,本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获得了将参加此次阅兵式的14个国家、21艘军舰的名单。

从这份外国军舰名单来看,有相当一部分曾经来我国进行过访问,其中不少与中国军舰还颇有“交情”。

比如,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所属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费兹杰罗”号(DDG62)。该舰曾于2006年11月19日与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在南海海域进行了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法国海军“弗洛雷亚尔”级导弹护卫舰“葡月”号(F734),曾于2007年11月访问上海。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补给舰(304)曾于2000年9月访问上海、2007年4月访问香港。新西兰海军导弹护卫舰 “特马纳”号(F111)以及“奋力”号综合补给舰(A11)编队曾于2005年6月访问上海。

在14个参与国家中,印度派出的阵容较为强大。该国海军派出了由“孟买”号导弹驱逐舰(D62)、“蓝威尔”号导弹驱逐舰(D54)组成的大型编队。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该国希望通过印度海军“防务外交使团”和国际新闻媒体的跟踪宣传,来扩大其海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计划将参加青岛海上阅兵式的美军“伯克”级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





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DDG 62)



美国海军DDG-62“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美国海军DDG-62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



法国海军“弗洛雷亚尔”级导弹护卫舰“葡月”号



法国海军“葡月”号(VENDEMIAIRE)护卫舰曾于2007年11月访问上海



2007年11月法国海军“葡月”号行驶在黄浦江上。



2008年7月法国海军“葡月”号轻型护卫舰驶抵广州某海军基地军港码头,开始对广州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该舰第4次到访广州。




印度海军德里级”孟买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海军孟买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海军德里级孟买号导弹驱逐舰装备



印度海军孟买号导弹驱逐舰装备的SS-N-25四联装反舰导弹



印度海军D62“孟买”号驱逐舰



印度海军“蓝威尔”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海军护卫舰“蓝维尔”号已加装“布拉莫斯”导弹发射装置



印度海军“坎嘉尔”号导弹护卫舰



印度海军“乔迪号”综合补给舰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补给舰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成功号”补给舰全长一百五十七米,总共载运量一万八千吨



皇家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



皇家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



皇家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为MEKO 200ANZ型护卫舰



皇家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装有1座FMC公司的Mk45 Mod2型127毫米54倍口径舰炮



俯视“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舰艉的SH-2G型“海妖”直升机。 



皇家新西兰海军“努力”号舰队供应舰



皇家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左)和“努力”号舰队供应舰(右)



来参加中国海上阅兵的巴基斯坦海军“纳萨尔”综合补给舰



3月11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港附近的阿拉伯海举行的“和平-09”多国军演实兵演习中,

中国海军“广州”号驱逐舰官兵在阅兵式中接受巴基斯坦海军“纳萨尔”舰的检阅。



3月14日,巴基斯坦海军“塔里克”号驱逐舰舰长罗德哈(左)在卡拉奇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舰长李平互赠纪念品。



巴基斯坦海军“巴德尔”号导弹驱逐舰



青岛军港附近停靠的中国北海舰队051C级116号驱逐舰



“中华神盾”舰“石家庄”号驶入港区作适应性训练



中国海军最新国产071级998号两栖登陆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