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组图文) 西洽会泄密!陕飞无人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www.wforum.com | 2009-04-17 00:5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洽会期间的4月6日,中航工业陕飞与首家客商国家测绘局签订了《开发基于无人机的低空摄影测量系统》合作意向书。此前,由陕飞研制的“翔雁”无人机完成8 个起落的飞行试验验证,飞行平衡,地面视频图像清晰完整,能按程序完成各项任务,标志着“翔雁”无人机跨入自主飞行的无人机行列。

  “翔雁”无人机采用菱形联结翼气动外形、前三点式起落架、发动机后推式布局。机身、机翼、起落架均可拆卸和组装。采用模块化设计,选用先进的自动控制、GPS导航等系统,能够自主飞行,适应能力强,可以用作气象探测、人工降雨、航空遥感、城市治安巡逻等多用途民用无人机平台。也可完成可执行目标指示、电子干扰、信号中继、战场侦察预警、战场评估、通信中断、空中监控、边境巡逻等军事任务,市场前景广阔。

  陕飞技术装备公司立足长远发展,以航空为本,开发新的支柱产品。2007年3月组建了无人机研发试验室,同年9月完成模具设计和制造任务。 2008年5月2日,该型首架机在陕西城固柳林机场试飞成功,验证了气动外形满足飞行原理,取得了该型无人机的阶段性成果,9月28日第二架机试飞成功,11月6日进行了第三次试飞,滑跑距离60米,空中姿态平稳,操纵灵活,当时机场有5级大风,能稳定飞行,安全降落,验证了飞机具有较好的抗测风能力。12月安装自动驾驶仪,加装视频传输系统,做地面联调。 2009年3月达到自动驾驶飞行状态,3月14日至15日在陕西凤翔机场进行自动驾驶飞行

试验,8个连续起落,实现了自动控制飞行姿态,自动按照设定的航点飞行,通过无线视频传送系统发回的空中地面监测视频清晰稳定,取得满意效果。

  2009年4月参展“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并与国家测绘局签约合作意向书。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2600万元,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研制试验阶段,包括航摄设备材料购置,航摄系统研究开发,无人机平台完善和试飞,以及相关技术及配套软件开发研究投入;第二阶段为推广阶段,建立“翔雁”无人机及航摄设备生产线,拟订无人机航摄系统应用标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