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组图文) 美国媒体称中国对国产武器自信不再遮掩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25:3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战斗机的成功列装标志中国有能力自主研制先进战机

中国已经进行了大批苏-27战斗机的许可生产

  美国《纽约时报》4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称本土研制武器装备达世界水平  一家有政府背景的科学组织说,中国许多本土制造的武器系统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这反映出中国国防工业新的自信,凸显该国希望成为武器出口大国的雄心。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一份报告称,兵器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中国制造装甲车、导弹系统和其他武器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说:“在某些领域,中国的武器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但报告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中国长期依赖俄罗斯提供先进的军事装备,近年来投入巨资发展本土国防工业,并且取得不少突破,比如歼-10战斗机和东风-21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中国已经进行苏-27战斗机的许可生产,还声称已掌握自主研制先进战机的技术。

  军费开支的稳步增长促进了武器研制的进步。去年,中国军费预算猛增,引起了美国和邻国如日本对中国意图的担忧。北京坚称它无意侵略扩张,并且表示许多开支都是用来改善军队武器、军服、训练和生活标准。

  作为武器出口国,中国长期以来向发展中国家供应简单、廉价的装备,比如中国版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以及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L-8喷气式教练机。技术的进步可使中国以比俄罗斯、法国、英国或美国同类产品更低的价格扩大客户基础。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对国防工业进行了大规模改革,引入竞争和效率机制,但很少发布有关武器生产规模的具体数字。

  规模庞大但训练和装备有待提高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习惯于遮掩自身装备,这导致外国军事观察家猜测,中国军队的技术水平太低,不想丢脸。这种态度开始改变,近年来开放程度越来越大。比如,本月稍晚,中国海军计划招待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舰艇参加海军成立60周年的纪念活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