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图文) 日本曝光我护国重宝 先进雷达对日本战舰动向了如指掌
www.wforum.com | 2009-04-06 02:13: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054A新护顶置新型雷达天线

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级驱逐舰上的防空雷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日前称,最近中国又一次在东海的中日中间线周边海域,进行一项高频地波超视距(OTH)雷达的实验。日本担心中国若实际运用此高性能雷达的话,将来日本舰船的动向将被了若指掌。

    日本新闻网6日援引《产经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指出,定期在东海进行戒备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机,上月下旬发现一艘中国海军的旧型驱逐舰在东海海域的中日中间线靠进中方海域航行。该驱逐舰沿着中日中间线进行南北向的航行,也进行东西向的航行,但并未跨越中间线。

    日本防卫省将这艘驱逐舰的航行轨迹、中国海军的电波情报等与得自美国的情报等做综合分析的结果表明,中国很可能又在进行高频地波超视距(OTH)雷达的能力测试,包括雷达的目标检测能力等。

    报道说,高频地波超视距(OTH)雷达是利用波长较长的短波做传输,可探索数千公里远的海上目标。它具有探测距离远,观测区域大,反隐身,抗反辐射导弹攻击等显著特点。

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编队

高频地波雷达发射天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