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图文) 美媒:中国歼10最新改进型曝光 配更先进雷达
www.wforum.com | 2009-03-19 11:3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近日爆料称,最近网络上有图片曝光了中国歼10改进型战斗机——歼10B,除了航电方面有所改进以外,它还将配备相控阵雷达和更大的平显,以胜任更复杂的多种任务。

  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在中国首次公开承认其新式歼-10喷气式战斗机的前两年,它就已经服役。目前只有约100架的歼-10A在解放军空军服役,中国给军购客户提供的出口型报价为每架约4200万美元。中国目前只能以每月2到3架的速度生产歼-10飞机。

  最近互联网上有图片暴光了歼-10的改良型歼-10B。该机新装备了改进型航电设备,包括更先进的雷达告警,激光测距仪和红外目标跟踪装置。新的机头鼻锥看起来与F-16的机头很相似,这表明改进型歼-10B已经准备好装载配套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显然这种雷达比以前装备的雷达性能更好且更为可靠,虽然也更为昂贵。其驾驶舱配备了一个更大且能显示更为详细信息的平显(HUD)。

  歼-10的研制工作早在20年前就开始了,当时中国试图研发出一种能与俄罗斯米格-29、苏-27战机以及美国的F-16相匹敌的战斗机。但是直到1998年,它的原型机才首飞成功。研制过程中一直存在很多问题,直到2000年,飞机在基础设计中的缺陷才得以解决。到2002年,中国生产出9架原型机,经过不断的飞行试验,查找并解决了数以百计的各种小问题。

  对于中国的工程师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学习经验的机会。

  歼-10在外型上颇似美国的F-16,处于同一重量级(19吨)。不过,与苏-27这样的重型制空战斗机不同,作为一种中型战机,歼10与F- 16一样是单发动机。最初,歼-10选择使用俄罗斯生产的AL-31FN发动机,但中方10年来一直试图设计制造自己的国产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被命名为 “WS-10A”。WS-10A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因为它既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军用发动机又同时是一种复杂的工业产品。目前这种发动机已经通过国家测试,并获得批准正式生产,不过很显然在质量控制和性能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