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图文) 美军核弹头翻新遇麻烦:关键材料生产工艺失传
www.wforum.com | 2009-03-14 13:05:56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下一代核弹的设计工作尚未展开,美国军方正对现有的核武库进行翻新,以维持其战略威慑力。然而,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9日报道,负责该计划的美国国家核安全局(NNSA),竟然“忘记”了一种关键材料的生产工艺,不仅导致新型核弹头的交付日期大大延迟,还为此搭上了大笔资金。

  据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这种代号“雾堤”(Fogbank)的特殊材料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其生产工艺一直被视为机密。更令人吃惊的是,当美国国家核安全局的科学家们被要求重新生产这种物质时,他们却表示,制造“雾堤”的专用设备早在十几年前就已被拆除,当年的技术人员也大多退休或换了工作。

  由于当事人不肯透露有关细节,外界无从得知这种神秘材料的具体属性和功用。惟一可以确定的是,“雾堤”主要在原子分裂和聚变阶段使用,是氢弹中必备的物质之一。有知情人士称,制造“雾堤”需要特种溶剂,加之它极易燃烧和爆炸,整个制造过程又涉及有毒原料,因此对工人有较大危险。

  美国海军的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搭载“三叉戟”导弹,军方原本打算在去年4月前为这些导弹配备翻新的W76型核弹头。现在,这一意外情况的出现导致该计划延迟了至少一年,并产生了高达6900万美元的额外支出。据悉,有人曾打算寻找“雾堤”的代用品,但此尝试最终失败;为了恢复“雾堤”的生产能力,相关部门不仅在故纸堆中耗费了大量时间,还被迫在田纳西州新建了专门的制造设施。

  这份报告对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予以严厉批评,称其“没有管理好生产敏感物质的材料和机密”,并造成了时间上的延迟和大量的资金浪费,给海军带来了麻烦。国家核安全局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受政府责任办公室的结论。

  “三叉戟”导弹还被提供给英国,是后者目前惟一的战略威慑手段。得知美方在翻新核弹头时出纰漏,英国人也开始为自家核武库的可靠性担心。“这就像詹姆斯·邦德毁掉自己的间谍手册那样不可思议”,“苏格兰核裁军运动”组织协调员约翰·爱因塞尔对当地媒体说:“如果‘雾堤’有问题,则我们的‘三叉戟 ’导弹升级计划同样会受到拖累。”

 

资料图:美军工厂工人装配战略导弹分导核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