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组图)马英九载钢盔视察军队:备战但不求战
www.wforum.com | 2008-12-24 10:5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24日视导台军联勇97-11号操演。(中央社图片)

  中评社香港12月2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三军联训基地视导联勇97-11号操演,马英九在参观完操演后表示,未来不排除与大陆进行和平协商,但台湾不在恐惧中谈判,要从实力出发。

    中央社报道,台军今天进行联勇97-11号操演,一共有1686名官兵参加演练,这次的操演是以防卫作战为场景,在三军联合作战模式下,运用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的特性,以及海、空军和陆航火力支援下,实施跨区增援,阻截来犯敌军。

    参演的装备除了空军新一代F-16战轰机、海军济阳级舰的火力支援、陆航OH-58D战搜直升机及AH-IW攻击直升机外,还有海军陆战队宜海宜陆的AAV-7两栖登陆突击战车及配属部队参与。

    其中,AAV-7两栖登陆突击战车及突击战车的指挥车美军现役使用中,台军首次在陆上操演中公开亮相。

    这次的操演是在验证兵种协同、军种联战训练成效,达成全战备的基训目标。

    马英九在参观完操演后指出,这次的操演代表年度训练三军长期准备的成果,陆战队以各种机械化的战力精准射击、攻占山头,证明台军没有因两岸关系的改善而松懈备战,两岸和平已渐露曙光,但仍不容松懈。

    马英九说,政府止战而不惧战,备战而不求战,未来不排除和大陆进行和平协商,但台湾不在恐惧中谈判,要从实力出发。

    马英九表示,这次的操演和以往汉光演习作秀式的操演不同,这是官兵实际的操演,让人民了解台湾没有因两岸和解,就不准备演习。

    同时,马英九勉励官兵随时把战力维持在巅峰状态,在任何情况下保卫“国家”安全,让人民安居乐业。 

马英九(左)24日视导台军联勇97-11号操演,并颁发加菜金慰劳官兵辛劳。(中央社图片)

(1)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