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图文)我见过"两弹元勋"邓稼先,只见过一面
www.wforum.com | 2008-12-24 03: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6年的一天下午,我在C620-3上削铁如泥。换刀时一扭头,看见车间里进来几个人。其中一位,一袭布衣,脑袋挺大,头发花白。他们直奔D0-19车床而去。事先我知道,我们车工班班长姜师傅要加工一种新材料。当然,这种材料如今满大街都是。

这几个人站在D0-19后面。姜师傅是上海人,磨刀"一只鼎",干起活来如大匠拨弦,令人叹为观止。虽然今天来了“观众”,姜师傅毫不慌张,开车,进刀,走刀,干脆利索,一气呵成。那位大脑袋看得入神,连连点头。好,完活!大脑袋对姜师傅说:“老师傅,辛苦了!”我记得他还掏出红牡丹香烟让给姜师傅。姜师傅连连摆手:“不行不行,这里不能吸烟。”

“观众”满意而去。我问道:“姜师傅,那位大脑袋是谁呀?”“邓院长!”“哪个邓院长?”“九院邓稼先邓院长!”

他就是邓稼先!功勋卓著却毫不张扬,衣着朴素,平易近人。当时,我们厂正在研制新产品,邓稼先和工程技术人员,工人一起,为新产品付出了智慧和汗水。可谁会想到,他是这样平凡!31年过去了,邓稼先那"布衣元勋"的形象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如今太多的领导官员,无德无才无能无耻,却一个个西服革履,颐指气使,豪华住宅高级轿车情妇金钱,一应俱全。和邓稼先相比,他们算什么东西!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