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组图:首艘国产大型医院船命名授旗
www.wforum.com | 2008-12-23 00:3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组图:首艘国产大型医院船命名授旗


  2008年12月22日,浙江舟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也是世界上第一艘大型专业医院船---866岱山岛船命名授旗,开始在海军服役。

  866岱山岛船的交付使用,结束了我海军没有大型制式医院船的历史,标志着我国海上应急装备体系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有远海医疗救护能力的国家之一。

  866岱山岛船医疗设施完备、装备先进、功能完善。船上有CT室、DR室、特诊室、特检室、口腔诊疗室、眼耳鼻喉诊室、药房、血库、制氧站、中心负荷吸引(真空)系统和压缩空气系统等医疗保障系统;配设多个手术室和护士站;设有重症监护病床(ICU)、重伤病床、烧伤病床、普通病床、隔离病床等各类病床数百张;船上还设有远程医疗会诊系统;飞行甲板面积近千平方米,可供多种型号的直升机起降;配有多部特殊规格的电梯,供伤员转运使用。硬件设施相当于陆上三甲医院。

  866岱山岛船的主要使命任务:担负战时海上伤病员救治和医疗后送任务;海上卫勤支援;驻岛礁部队医疗保障及医学科研;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助、重大灾难应急救援和撤侨护侨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