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家属获赔298万 反习公民王美余猝死真相永成谜
www.wforum.com | 2019-09-28 07:29:3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南反习公民王美余在衡阳市看守所猝死。(取自李方推特)

  湖南衡阳公民王美余在看守所暴毙事件有突破性发展。周五(26日)突然传出,当局已答应向家属赔偿接近300万,估计条件是换取家属放弃追究死因。有法律界人士确信,王美余的遗体可能已遭火化。

  王美余暴毙后,当局打算如何向家属进一步交待,遗体和尸检工作又会如何进行,一直备受各方关注。

  周五,家属的代表律师胡国庆在社交媒体发出讯息,说王的母亲透露,衡阳市政府答应赔偿298万解决问题。

  本台尝试向胡国庆求证,但他不愿多说。

  胡国庆:这个消息不是已经公布了吗?老说我干什么?这个消息是王美余的妈妈说的。今天上午我们看望了她。

  关注事件的湖南维权律师谢阳则认为,消息可靠。

  湖南反习公民王美余在衡阳市看守所猝死。(推特图片)
  谢阳:赔偿298万的事情应当是真实的。因为当时胡律师发消息的时候,他是和他(王美余)的父母在一起。

  在谢阳看来,接近300万的赔偿金无法挽回王美余的尊严。

  谢阳:如果按照中国现行的交通事故人命伤亡赔偿的话,298万应该是很高了。从另一角度看,人的性命和尊严不能被剥夺,不能以钱来衡量,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金额是少的可怜。

  他认为,当局这一决定正好反映王美余的死另有内情,但谜团可能永远无法解开。

  谢阳:中共为了掩盖真相,一如即往的采取这种绑架委托人,在封闭空间里面对他们进行胁迫,迫使他们签字,就想把这个事情压下来,企图用金钱来掩盖真相。

  谢阳和另一湖南公民周三专程到衡阳寻求协助王美余的家人,却在酒店被警方持枪软禁10多个小时,与此同时,王的家属也受到控制。

  2019年9月26日,谢阳和另一湖南公民专程到衡阳寻求协助王美余的家人,却在酒店被警方持枪软禁10多个小时。(推特图片)

  谢阳:家属跟我联系了,我把我们所里的委托代理合同和委托书发给她,她也签好字了。就在她准备把委托书和代理合同传给我的时候,她家门口就来了官员把她堵在家里。然后他们又派特警到我下榻的酒店,对我实施盘问,限制了我的自由。

  王美余的家人从周四开始,手机全部关机。王美余妻子曾向本台记者表示,担心当局会毁尸灭迹,但谢阳相信,当局会在最短时间内火化遗体。

  谢阳:他们(当局)肯定立刻火化,他们也知道夜长梦多,掩盖真相最好的方法是快速的把遗体处理,不可能等到国庆节过后才处理,因为火化完全是在他们的掌控之下。我个人的判断是现在已经火化了。

  王美余生前曾公开举牌要求习近平等国家最高领导人下台。据说他事后曾遭受当局酷刑对待,又被要求写悔过书和保证书。今年7月初,他在长沙火车站被官员带走,其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