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的等待游戏中共玩不起
www.wforum.com | 2019-09-23 07:39:42  看中国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中贸易战的升级,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上月底受访时说,川普(川普)总统是在玩“等待的游戏”(waiting game),正在掌握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时间。博卡斯实际上不是川普的粉丝,他是前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时代的参议员和驻华大使,他一直对川普的贸易战策略和对中共的强硬态度颇有微词。但博卡斯不得不说:“川普在某程度上非常聪明,近乎卓越。”

川普的等待游戏中共玩不起

  博卡斯虽然来自蒙大拿这样的农业州,但他似乎没注意到美国农民对川普的支持,甚至他们略有损失也在所不惜,因为美国农民知道,川普为他们争取的,是更大、更长久的战略利益,所以中西部农民的选票,川普是不会丢的。更何况,川普已经把从中国征收的关税中的几百亿,给予了美国农民做为补偿。

  哈佛大学与哈里斯民调(Harris Poll)的结果表明,尽管美国民众知道会为美中贸易战付出代价,但仍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选民希望川普政府在贸易问题上与中共对抗。贸易战中,美国不断升高的关税,在逼使中共就范,所以美国可以玩等待的游戏,也有继续玩下去的本钱。博卡斯从民主党的角度怀疑川普的游戏会持续多久,他没有意识到,游戏的另一方中共,反而更加等不久、玩不起这个游戏。

  前几天一个电视主持人问,中美九月会继续谈还是继续拖?能否达成框架协议?笔者的答案是,肯定会继续谈,中共也会继续拖。因为对美国来说,贸易战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而对中共来说,虽然被新关税打晕了头,但也一定会继续谈,因为能拖一天就是一天;中共如今的政治生命都在拖,经济上当然也能拖就拖,拖一天是一天。虽然中美双方好像都是“静以待变”,但性质完全不同。美国是主动的,不断施加高压,课征高关税,看中共的好戏;中共是被动的,被逼步步退让,不断让步以换取时间和空间,还寄希望于美国政治环境的转变。但中共的拖延战术注定要失败,因为早已被对手识破!

  北京目前最头痛的问题,依致命度排列,应该是国内民怨四起、党内内讧加剧,以致政权不稳;香港全民抗共,战火可能延及大陆;美中贸易战持续,产业链加速外移;出口下滑及外储枯竭,囊中羞涩;猪肉涨价扩散,引发全面通胀;以及台湾选情复杂,干预困难,第五纵队无力。这些致命危机一个套一个,一环连一环,每个都十分严重,都能引发连锁反应,也都使中共没有拖延的本钱。

  川普身在华盛顿,但对北京局势了如指掌,他最先说“中国有大事发生”,相信他有内线,知道中共内部矛盾激化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中共的策略,向来是家丑不外扬,但先给头号敌人传扬,从来如此。中共官媒一会儿说,英明领袖如何,改天就登邓小平废除终身制;中共贸易代表说要跟美国谈判,外交部却说没此事,公开叫板。北戴河会议之后,习前往甘肃拜佛,给红四军亡灵吊唁,信神还是信鬼,让人摸不着头脑。但高人指出,甘肃之行吊诡,是中共内部严重分裂的结果,习在警告党内另一派别,如果搞两个中央,其下场就是张国焘的红四方面军、全军覆灭。

  中共能够拖延的下去吗?很困难。无论是从中国经济的衰退,世界工厂不再,银行的坏帐和高度杠杆,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到物资供应匮乏、票据时代重新来临,可以看到中共没有太多本钱可以硬挺下去、拖延下去。中共经济的全面崩溃,已迫在眉睫。

  中共的GDP数字当然是假的,但这些年来在海外的密切注视之下,中共造假也不得不“系统化”,必须考虑各种参数间的连带,不敢胡乱拼凑。也因此,如果中共的GDP出现系统性变化,可以此推测出其内在因素的变化,而除去其造假的成分。如果用这个逻辑审视,人们不难看出,其经济的颓势难以遮盖。当年中共保八(8%)的时候,没有失业的问题;当经济只有7%增长时,失业还不是最大问题;如今只有6%的成长,又伴随着失业的加剧,加上外贸萎缩的冲击,可以预计,中共经济衰退不是减少1-2%的问题,而可能是高达-5%、-7%甚至更低。在这样的衰退面前,中共没有拖延的资本。

  中共银行和金融体系的问题,积重难返,现在也面临摊牌。北京通金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理财平台资金链断裂,3万出借人维权一个月,空手而归,150亿人民币血本无归。锦州银行去年亏损46亿,今年上半年亏损10亿,坏账率节节上升;从2017至2019年,锦州银行的坏账率从1.04%上升到1.89%,翻了一倍,而后再迅速上升到今年6月底的6.88%。这样的增速,令人瞠目结舌。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是冰山的一角,中共银行体系的整体坏账率,在贸易战的冲击之下,在中共蠹虫跳船前的掠夺之中,都会像锦州银行那样飞速上升。

  人民币再度贬值之际,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危机,也是中共没本钱拖延的原因。房地产是中国金融最薄弱的环节之一,中国的超高房价令人咂舌,完全是荷兰郁金香疯狂时代的景象。中国房市市值高达400万亿人民币!这个泡沫一定会破裂,人们在观察的只是什么时候破裂!“有房无人住”的预言,不是超前的预言,而是现实的描述。房地产泡沫一旦彻底破灭,可怜的房奴和中共的银行,会一起跳楼。

  肉票重现,让人吃惊于中共经济的衰败,那么的不堪一击。人们也震惊于这种久违了的票据时代,会那么快的重新浮现,简直不给死要面子的当局、强国、大国哪怕一点点面子。广西出现肉票后,猪肉限购迅速扩大到近10个省市,并且趋势还在继续。人们很容易推测,随着大豆、猪肉的匮乏,肉票之外,油票、豆腐票、副食品票、甚至粮票,还会远吗?中共还凭什么继续打贸易战的拖延战?!

  网上有个叫“老司机”的推友,针对贸易战他/她有一个比喻,说读过《水浒》的都知道,杨志的目的一直是想卖刀,而牛二始终是想讹诈,一直逼着杨志要不杀人要不给钱,杨志迫不得已杀了牛二。现在川普就是杨志,所以总想谈判,可牛二只想继续占便宜,所以不可能谈判成功,最终结果只能是牛二逼别人杀了它,这就是贸易战的结局!

  老司机所论,很有几分道理,是不是?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thetruth111 2019-09-24 06:32:00
完全是海外民运和它们的美爹的意淫。看看到底是谁等不起!肯定是美帝!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